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料「多5元容量變少」 內行曝暗黑機密:行銷高招!


發佈時間:2020/10/0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9:51
同品項的鋁箔包出兩款不同容量,內行人曝是「商業手法」。(圖/TVBS)
同品項的鋁箔包出兩款不同容量,內行人曝是「商業手法」。(圖/TVBS)

超商的鋁箔包飲品價格低廉,選項更是琳瑯滿目。一名網友日前到超商購買鋁箔包,發現相同品牌的飲品分別定價10元及15元,容量卻沒有等比例增多,讓他備感疑惑,好奇上網詢問。

網友好奇為何同一鋁箔包出不同容量,貴的容量卻沒等價成長。(圖/翻攝自PTT)

 
原PO以「鋁箔包300毫升10元,375豪升15元?」為題發文,表示去超商買飲料,發現相同品牌鋁箔包定價10元的容量300毫升,15元的容量卻只有375毫升,而不是等比例的450毫升,不禁令他懷疑其中差了75毫升還划算嗎?好奇直問:「這樣到底誰會買15元的?」

貼文一出網友驚訝留言,「有這種事?」、「被騙了」、「可以告消保官嗎」、「氣氣氣氣氣,本肥宅今天才知道!」但有內行人出面解釋,「因為早期是250ml跟375ml的包裝,後來250ml升級300ml,多送50C.C.之後對消費者更划算,但廠商還是有賺」、「15放在那,所以你會拿10元,但還是同公司,懂?」,直曝是成功地「商業手法」。

雖然明顯看出不同兩款包裝是專業地行銷手法,但也有老饕跳出來表示兩者味道不同,「喝起來真的不太一樣啊」、「10元的比15元好喝,很奇怪」、「喝起來真的有差別,應該是產線原因,成品也有差」。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超商#鋁箔包#飲品#價格#容量#商業#口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45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