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意外發生「找嘸家屬」?護理師推手機神功能:超少人知道


發佈時間:2020/10/08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8:16
護理師分享蘋果手機功能,方便在意外發生時連絡到家屬。(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護理師分享蘋果手機功能,方便在意外發生時連絡到家屬。(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救護員抵達車禍現場時,除了將病患送上救護車,還需聯絡家屬,但多數人手機設有密碼,當下根本無法使用,因此常有聯繫不到家屬的困境。對此,一名護理師便分享「蘋果手機」內的一項功能,呼籲大家應多加利用。

 護理師推薦蘋果手機1內建功能,以防出意外時找不到家屬。(圖/翻攝自《Dcard》)

 
一名護理師在《Dcard》發文,自己在急診室看過太多急救、車禍的病患,因為意外突發手機無法解鎖,因此入院後聯繫不到家屬,對此她便推薦蘋果手機裡的一項功能,可以內建屬於自己的「醫療卡」,這份醫療卡能在不解鎖手機的情況下,得知家屬及緊急聯絡人的電話,非常具有實用性。

護理師表示這項功能鮮為人知,因此分享設定方法供大家使用,首先在設定裡找到內建程式「健康」,點選後再進入「醫療卡」,輸入自己的家人及緊急聯絡人電話,最後一定要分享到「鎖定畫面」,完成後將螢幕關掉,長按關機鍵及音源鍵就能夠看到資料,若遇上緊急狀況便能夠在第一時間聯絡到家屬。

醫療卡設定教學畫面。(圖/TVBS)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回應「設定好了,謝謝你分享」、「希望我用不到,還是先設定了」、「一拿到手機就立刻設定了!推推給還沒設定的朋友們」;也有網友回應安卓系統也有類似功能,名為「緊急資訊」,「只要在鎖定畫面中按緊急通話後,上方便可開啟緊急資訊欄」,「三星也可以喔,解鎖畫面的下面有一個緊急電話,進去之後左下角還可以設定過敏藥物血型」。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意外#急診#家屬#聯絡人#手機#醫療卡#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76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