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月首亮黃燈!中部4縣市限水 經長曝省水撇步


發佈時間:2020/10/08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5:47
台灣56年以來首度豐水期無颱風,部分地區減壓供水。(示意圖/TVBS)
台灣56年以來首度豐水期無颱風,部分地區減壓供水。(示意圖/TVBS)

台灣56年以來首次豐水期無颱風,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供水區14日起將「減壓供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像是洗手塗抹肥皂,還有刷牙時,水龍頭可以關掉。

王美花也表示,先前自己很愛泡澡,後來為了節約用水,改用淋浴的方式,她說,平常可想一想如何做能省水,「一點一滴都有幫助」。

 

王美花下午主持部務會議前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近年因應氣候異常,經濟部有採取南水北調或北水南調以及開發水源措施,確實有些幫助,而今年是1964年以來沒有颱風的一年,集水區的進水也是統計有史以來最低,確實非常少見,下週她也會親自主持水情會議,密切關注。

她也分享節水小撇步,像是洗手時,若正在塗抹肥皂,水龍頭的水可以暫時關閉;又如刷牙,要使用時再開水就好,「有的人刷牙時,水龍頭開著讓它流,特別我發現男生有這現象」。

王美花說,如果用水時能想一想,一點一滴省水都會有幫助,如她先前愛泡澡,後來為了節約用水,已改淋浴。
 

氣候異常,導致各地水庫蓄水量偏低,特別是石門水庫以南至中部地區,水庫蓄水率只有2成至6成,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供水區14日起將「減壓供水」,並創下史上首次10月亮出黃燈。

水利署也將力拚在明年5月底前,產業、民生用水供應無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豐水期#減壓#節約#用水#王美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6

0.0830

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