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物將比小孩多 業者盼寄養照顧應法制化


發佈時間:2020/10/05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21:28
何志偉今(5)日在立法院舉辦「寵物保母產業座談會」。(圖/中央社)
何志偉今(5)日在立法院舉辦「寵物保母產業座談會」。(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表示,台灣的寵物數量今年下半年可能超過15歲以下的人口數,但目前寵物寄養的法規卻過於嚴格。有業者希望政府能制定專法,農委會畜牧處簡任技正陳中興表示,目前相關服務仍應遵循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對寄養業的規範。

何志偉今天在立法院舉辦「寵物保母產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農委會、寵物服務平台業者與流浪動物生命教育推廣者等。

 

何志偉指出,根據統計,今年全台15歲以下的孩童共有296萬人,但登記在案的寵物數量卻達到273萬,預估兩者在下半年會產生黃金交叉,寵物數量將超越15歲以下的人口數;但目前依照動物保護法第22條的規定,寄養寵物需要有主管機關的許可,如果擅自寄養,依動保法第25-2條可處以新台幣10萬元到300萬元的罰鍰。

何志偉說,按照現行規定,若民眾出差時,請家人朋友幫忙照顧寵物,並提供寄養費時,便已經觸法,可能面臨開罰,顯示寵物寄養需求與主管機關的管理產生衝突。

寵物服務平台業者「毛小愛」的創辦人陳思璇表示,國外寄養法規並不像台灣有如此多的限制;而寵物數量的上升導致寵物旅館供不應求,部分寵物也無法適應陌生環境,顯示到府寵物服務有其需求。
 

陳思璇建議,政府可遴選合適機構辦理到府寵物服務的相關課程及證照考試,並透過專立「到府寵物服務」微型法規,讓執業人員有法可循。

陳中興表示,目前寵物寄養業採行為認定,如果代為照顧犬貓有收費,便需要辦理特定寵物業許可證。

他指出,因為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為法律位階,所以不容易鬆綁,現階段寵物保母服務,仍應遵循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對寄養業的規範。

何志偉說,業者並非拒絕管理,但一般民眾或是寵物照顧業者,容易觸法遭開罰也是事實;新創和管理並非相互衝突,他認為政府或許可以參考國外的方式,讓各種寄養方式多元納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何志偉#寵物#毛小愛#寄養#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82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