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旗津「黑沙」聚人潮! 遊客「見縫卡位」違停多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3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3 20:22

中秋連假,又遇到黑沙玩藝節,和大咖歌手演唱會加持,讓高雄旗津再創新高峰,渡輪搭乘人次更渴望打破端午紀錄,達到2萬五千人次,遊客爆多,周邊店家笑開懷,更有業者下午五點東西就賣完提早收工,荷包賺滿滿,不過人潮車潮多,也讓旗津老街周邊一位難求,就有駕駛見縫卡位,出現停車亂象。

圖/TVBS

 
中秋連假,高雄旗津風車公園靠近老街附近的路邊停車格停的滿滿滿,再往前開,就看到兩三輛轎車違規併排,但不僅如次,仔細看,其實有些駕駛根本沒停在格子內,見縫卡位。

遊客暴增出現停車亂象,不過這些人潮車潮也替在地店家帶來錢潮,中秋連假到了第三天,生意依舊強強滾,幾乎坐無虛席。

旗津店家:「這邊到現在也不錯啊,到晚上應該也還是很好。」

 
圖/TVBS

旗津攤商:「昨天大概五點就賣光了。」

老闆娘笑的合不攏嘴,因為從一早忙到中午,客人沒停過,與平常日,東西賣不出去,差很大,不過其中大功臣,業者說,是旗津舉辦的黑沙玩藝節,因為各式的沙雕作品,替他們帶來不少遊客,儘管大中午,還是有不少民眾攜家帶眷,撐著傘欣賞沙雕,不想曬太陽的,下午也有一批遊客準備登場。

記者林佑璇:「中秋連假鼓山渡輪站這邊可以看到,民眾陸續上船要前往旗津,而這一次的人潮,破可望突破今年端午的2萬5千人次。」

高雄輪船公司總經理翁佳彬:「昨天已經突破2萬2了,那我想今天應該還會再增加一些。」

圖/TVBS

根據高雄輪船公司統計,今年六月端午連假,高峰期湧現2萬4千人次搭載,10月中秋連假首日也有2萬人,次日更是達到2萬2千人次,預估收假前一天,第三日的人潮更會超過2萬5千人,將會破端午記錄,也有遊客巧妙避開人潮,提升旅遊品質。

遊客:「避開第一天中秋節的人潮,所以我們就第二天再過來,我發現第二天的選擇是對的。」

 
旗津靠著黑沙玩藝節和晚間的演唱會,要和西子灣的駁二、大港橋拚人氣,但相比之下旗津人潮更勝一籌,也讓兩邊攤商們的備料、和心情呈現兩樣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慶團圓

#黑沙玩藝節#旗津#演唱會#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560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