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年沒漲價!老闆娘靠50元便當養癱夫:能生活就可以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7:58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薪資成長的的速度遠不及物價上漲的速度,隨便1個便當起碼要80元以上,今(30)日有網友發現台中超佛心便當店,1碗貢丸湯、豬血湯、豆腐湯和金針湯僅10元,1主菜4小菜的便當也才50元銅板價,消息一出後不少網友都驚訝,誤以為是舊照片。據悉,該店老闆車禍重傷導致半身癱瘓,老闆娘靠著微薄收入支付老公看護費,直呼「大家都很辛苦,能給員工薪水就好啦…」。

今日有網友分享超佛心便當店,貢丸湯、豬血湯、豆腐湯和金針湯10元,最貴的蚵仔湯30元,每粒水餃3元,最貴的飯類和招牌什錦麵才50元銅板價,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該名網友吃的50元雞腿飯,除了雞腿之外還有4樣小菜,認為這樣的價格算是他至今吃過最便宜的雞腿便當。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這家便當店位於台中霧峰,已開業27年左右,老闆2、3年前出車禍重傷,導致半身癱瘓無法行走,57歲洪姓老闆娘不想給2個小孩太大負擔,因此決定繼續經營便當店支付看護費,此外也想給難找工作卻需要金錢的中年婦人可以有打工機會,「她們年紀也都不小,也都是辛苦人啦」。

洪姓老闆娘坦言,從來沒想過調整價錢,因為位於鄉下地方,再加上店面為自家1樓,所以不需支付房租,只想便宜賣給大家填飽肚子,「現在時機(景氣)其實不好,我就想說薄利多銷啦…我就賺一點點就好沒關係,能生活、能發得起員工薪水就可以了」。最後洪姓老闆娘表示,這就是生活,想太多也沒有用,「凡是想開一點,不要去貪或是奢求什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便當#老闆娘#佛心#雞腿#價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34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