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連假天氣晴朗穩定 國道交通量預期增2倍


發佈時間:2020/09/30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7:39
中秋連假即將開始,國道漸漸湧入車潮。(圖/中央社)
中秋連假即將開始,國道漸漸湧入車潮。(圖/中央社)
中秋連假明天將至,交通部高公局及氣象局今天也跨界合作,預報連假天氣及路況。氣象局說,連假4天期間,各地天氣大致晴朗穩定;高公局說,國道交通量將為平日的1.5倍至2倍。

明天開始中秋連假,根據國道即時路況,截至今天下午4時,西部國道部分路段已經湧現車潮,包含國1南下機場系統-中壢轉接、楊梅到竹北;國3南下三鶯到大溪、土城到樹林。國5車流則仍可維持在時速40公里以上。
 

為讓民眾知道中秋連假的路況資訊,交通部高公局今年也組成國道路況播報團隊,首次播報也與氣象局合作,共同舉辦氣象、路況聯合預報。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連假4天期間,各地天氣大致晴朗穩定,僅東半部多雲零星降雨,西半部山區午後亦有零星雷陣雨。

伍婉華說,溫度方面,夜間至清晨有涼意,尤其1日、2日清晨感受特別涼,相較於中午暖熱天氣,日夜溫差大。而4日入夜後,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增高(馬祖地區從下午起天氣就開始轉變),回程請留意天氣變化。
 

路況部分,高公局路況預報員游衣芸說,這次中秋連假以國內旅遊為主,國道交通量為平日的1.5倍至2倍,提醒用路人可多利用好走時段,首兩日建議下午時段出發、末兩日建議上午時段出發,上路前可多使用「高速公路1968」App查詢即時路況,以避開國道壅塞。

游衣芸指出,今天國5南港至頭城路段南向路段已於上午湧現車潮,預估晚間7時後,還有另一波往宜花東車潮出現,預計要到隔日深夜凌晨才會紓解。

她表示,中秋節當天國道5號估計於上午5時到下午4時,會出現壅塞的狀況;西部國道部分,國1楊梅至新竹系統、國3土城到關西南向路段,於連假第1天上午6時後也會出現車多壅塞情形。

視察播報的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有正確的資訊,才能做最好的決定,這次連假疏運焦點就是在做分流,利用不同手段,改善連假交通,他們也做了最壞的估計跟最好的努力。

林佳龍說,這次連假也已經盡力做各種準備,包含既有措施精進跟創新作法,希望旅客多支持疏運措施,善用資訊平台、即時路況播報等,只要掌握正確即時資訊,就可以改善塞車問題。

林佳龍也認為,端午假期國5會連塞32小時以上,是因為疫情解封、國旅大爆發,大家提早出門卻提早塞住。這次的疏運措施希望可以達到分流,包含交通載具、時間跟路線分流可否成功,也取決用路人可否善用資訊跟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林佳龍也提醒,除了參考播報制度外,相關資訊上網也可以看得到,也將配合警廣等平台來提供給民眾,在上路前多看一下,相關即時訊息也會連結Google Map、CCTV等實況顯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中秋慶團圓

#連假#交通部#國道#塞車#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9

0.1093

0.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