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椅墊、鍊條最容易故障! 租Ubike前先檢查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7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7 19:38

高雄共享自行車從Cbike升級到Ubike,但卻有民眾反應時常碰到故障狀況,實際找到檢修員,對於故障狀況,強調通常20天會檢查一次,等於每輛車每個月內都會檢查一次,其中坐墊和鍊條最容易損壞,變速器也可以透過簡單按壓判斷是否損壞,因此民眾在租之前最好先檢查,比較安全。

圖/TVBS

 
才剛刷卡借到的Ubike,騎乘前先調整椅墊高度,沒想到就碰到疑似故障卡關。

民眾vs.記者:「欸為什麼那台可以沒有它這個連升高都沒辦法升高,對啊你那台它連升高都沒辦法升高所以這個是壞掉嗎?」

好尷尬,還好椅墊高度剛好合適,不然又得重新租借,不過共享自行車,民眾多多少少都有遇過故障的狀況,甚至還有不少被人破壞,隨意丟棄。

 
圖/TVBS

整個車頭90度掰壞變形,前方也還有2輛車被丟在一旁,這是民眾在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內拍下的,不過下面這張,椅墊被180度反轉的照片,被車友形容是大法師,以為是有人太無聊,故意惡搞。

民眾vs.記者:「會不會覺得有人惡作劇,對啊也會因為我們沒有碰到過這樣,因為我們看都是還完整的。」

記者林佑璇:「如果看到椅墊朝這樣子往後轉的話,不要以為是惡作劇,他只是要告訴你,車子壞了,不要租。」

圖/TVBS

Ublike在高雄,七月才正式上路,推出9月底之前,前30分鐘免費,吸引許多學生、通勤族租借,但啟用短短三個月,卻陸續傳出車子故障,甚至還有學生摔傷的意外發生。只是高市的公共自行車,從高捷的c-bike升級到Ubike,安全性和便利性已經提升不少,但民眾在租之前,這幾個地方一定要檢查。

維修人員:「轉到三檔的時候,它這個會跳,你轉很鬆,它這個不會動,就代表這個是壞的。」

從容易故障的坐墊、鍊條開始檢查,輪胎有沒有氣,還有新版的變速器,也能透過簡單的按壓和游標判斷好壞,畢竟使用者素質不一,加上又有6千多部,每輛車20天才檢修一次,是否跟得上損壞速度,被打上問號,不過要騎的安全,民眾在租之前先檢查比較保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Ubike#故障#維修#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1196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