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失自我導致感情亮紅燈!遵守7招讓愛情「重溫」

編輯 卓品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4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6:12
生活壓力會使感情惡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生活壓力會使感情惡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半年CODID-19在全球大流行,造成各國經濟蕭條、失業大增、政府下禁足令等等,這些因素也造成了尋求伴侶諮商的人數增加了48%,因為必須面臨失業後的經濟問題、長期待在家中,喪失生活目標也逐漸迷失自我,這些問題都足以造成親密關係的惡化。在生活壓力下,伴侶間的容忍度也會降低,容易感到煩躁,生活上摩擦與吵架的頻率也會變高,導致關係間亮起了紅燈。如果你最近感覺到與伴侶的關係變得緊繃,不斷發生爭執的話,無論是同居或遠距離的戀人們都可以試試看以下的治療伴侶關係的方法,重溫屬於你們的愛情。

給同居的戀人們

 

1.每天至少花20分鐘和對方聊天

就算再忙碌,也至少要為對方留20分鐘,好好地互相分享生活,談論彼此的關係狀況與問題,告訴對方自己在關係中的需求與期望,規律地談心可以更了解彼此,讓感情變更好。在聊天的過程中,專注於表達自己的感受,用第一人稱口吻像是「我覺得」、「我認為」等等,讓對方了解你的想法,不要將他人的說詞與想法帶入談話中, 但切記不要把問題責任都推給對方,避免指責的語氣,容易導致爭執。

舉個例子,假設你的伴侶習慣性得將髒盤子放在水槽卻不清洗,導致蚊蟲滋生,你跟他說之後,他卻一再地挑戰你的理智與耐性,這時你可能會氣著說:「你怎麼總是這樣!」 但我們可以換句話說:「這週已經發生第三次了,但我希望住在乾淨的生活空間裡,我們該如何解決?」
 

2.每天花至少20分鐘在自己的事情上

親密關係中還是要留給彼此屬於自己的個人空間, 有自己的生活很重要,你可以一個人出去散散步、寫日記紀錄生活、做瑜珈等等,做什麼都可以,只要是為自己做就好!如果你們同居在小公寓中,還是可以做自己的事,像是戴著在沙發上看Netflix、或是播著Spotify音樂,享受淋浴泡澡的美好時光。

3.有良好規律的性生活

關係中要保持親密感,有良好規律的性生活,可以一起嘗試新姿勢或加入服裝道具,讓彼此不會失去新鮮感,除了性愛之外,睡前擁抱或幫對方按摩都是可以促進感情的方式喔!

4.在家也要保持約會的感覺

就算不能出門,在家也可以創造約會的氛圍, 可以一起料理晚餐並盛裝打扮,點個蠟燭,倒杯紅酒,讓家中氣氛浪漫起來,在家裡也有約會的感覺!

給遠距離的戀人們
 

1.與對方分享自己的心情

遠距離更需要安排20分鐘的時間與對方講電話或視訊,和對方分享自己的生活,聊聊彼此的關係狀態,也可以一起回憶共同的美好時光,這段時間不要做其他事情,好好聽對方說話。

2.遠距離約會

情感連結是遠距離關係中很重要的元素,你們可以透過視訊的方式來一場虛擬約會, 可以透過視訊看著彼此一起生活,也可以出外時與伴侶視訊,就像你們一起約會一樣。

3.寫信給彼此
 

不要小看手寫的溫度,你們可以定期寫信給彼此,或是創建一個屬於你們的共享日記,並訂定不同的主題,相信你們收到彼此寫的信與信上的插圖,一定會無比感動!

上述都是很基本並有助於感情維繫的實用方法,但如果你們的問題已經嚴重到用這些方法都無法解決時,還是要求助專業的伴侶諮商比較好,花時間經營的感情,才會一直幸福下去。

原文請見:生活壓力讓感情亮紅燈?盤點7種「重溫治療」守則,不論同居、遠距都適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感情#戀愛#重溫#情侶#遠距離#同居#失業率#疫情#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37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