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製口罩假冒MIT 中檢偵辦2公司羈押1負責人


發佈時間:2020/09/24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5:4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中市崇光公司林姓負責人自中國進口一般口罩,卻假冒台灣製醫療口罩販賣,另英肯儀器公司紀姓負責人向崇光公司採購口罩後也假冒台製轉售,檢方偵辦後向法院聲押林男獲准。

台中地檢署今天表示,檢方日前接獲線報,有不肖業者以中國製一般口罩偽稱國產醫用口罩對外銷售,立即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中市調查處、航業調查處台中調查站,並結合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等單位偵辦。

 

辦案人員於16日搜索英肯儀器公司及販售的藥局等處,查扣英肯公司以自製紙盒包裝,並黏貼偽製標籤標示醫用口罩的成品2萬3000多片。檢方複訊後,英肯公司紀姓負責人因涉犯詐欺等罪,裁定以新台幣15萬元交保。

檢方另於21日搜索崇光公司,當場查扣偽冒台灣製醫療口罩12盒及相關銷售憑證,經訊問後,檢方認定崇光公司林姓負責人涉嫌詐欺等罪嫌重大,且有反覆實施詐欺犯罪之虞,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獲准。

檢方查出,崇光公司林姓負責人今年6月間自中國進口一般口罩550萬片,與立佑企業公司簽訂不實委託製造醫療用口罩合約,佯稱崇光公司委託立佑公司製造醫用口罩。
 

崇光公司委託不知情印刷廠,製作立佑公司掛名生產的崇光牌醫療口罩包裝盒,再裝填中國進口的一般口罩,販售給各地醫療器材行及口罩經銷商英肯公司,或是販售以實體或網路方式訂購的消費者,共計對外銷售100萬片口罩,不法獲利新台幣逾400萬元。

另外,英肯公司也自行委託印刷廠偽印口罩紙盒,再將先前向崇光公司採購的中國製口罩裝填,紙盒黏貼「經銷商:英肯公司」、「製造商:立祐公司」及「產地:臺灣」等不實標籤,販售逾20萬片,不法獲利逾40萬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罩#羈押#MIT#陸製#崇光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53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