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登革熱群聚擴大 再添2人疑在菜園感染


發佈時間:2020/09/22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5:12
新北三峽登革熱群聚疫情擴大。(圖/中央社)
新北三峽登革熱群聚疫情擴大。(圖/中央社)

新北三峽登革熱群聚疫情擴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宣布,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為日前公布個案的家人,都有五寮尖山菜園活動史,研判在菜園周邊感染可能性較高。

疾管署下午記者會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分別居住於新北市三峽區五寮里的30多歲女性(案3)及礁溪里的30多歲男性(案4),兩人是9月16日公布個案(案1、案2)的家人。因皆為確診個案接觸者,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因IgM、IgG抗體均呈現陽性,研判確診。

 

疾管署調查發現,新增2名個案近期都無出國史,案3平時活動以住家為主;案4平時活動以住家及公司為主。案3於8月29、30日,案4於8月29、30日及9月5、6日至五寮尖山菜園協助案1、2務農。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兩人皆曾於9月4日出現發燒症狀並就醫,診所診斷都是一般感冒。案4在9月8日曾出現紅疹。出疹是登革熱典型症狀,但臨床醫師也可能懷疑是過敏,增加確診難度。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由於案3、4都有五寮尖山菜園活動史,此地區有許多陽性積水容器與成蚊,研判菜園周邊感染的可能性較高,為同一起群聚事件,目前累計4人感染。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1例登革熱本土病例,16例居住桃園市(15例桃園區、1例龜山區),5例居住新北市(4例三峽區、1例中和區);另累計59例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印尼、菲律賓及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林詠青表示,因多數感染登革熱者可能無症狀或症狀輕微,但仍會對社區感染造成威脅。最好預防登革熱的方法就是做好防蚊,如穿淺色長袖衣褲、使用防蚊液;一旦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出疹、後眼窩痛及關節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醫療院所若有懷疑,應使用快篩協助診斷。

目前為登革熱流行季節,且近期受鋒面影響,各地仍有降雨,疾管署提醒,民眾應加強戶內外環境巡查,澈底清除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此外,平時如有儲水澆灌農作物的習慣,應將儲水容器確實加蓋密合或覆蓋細紗網,並留意蓋子不能積水、細紗網拉平且無下垂於水中,避免成為孑孓孳生的死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登革熱#群聚#疫情#病媒蚊#菜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09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