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元祭落幕!基隆老大公廟關龕門 好兄弟暑假結束了


發佈時間:2020/09/17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20:59
基隆老大公廟17日傍晚舉行關龕門儀式。(圖/中央社)
基隆老大公廟17日傍晚舉行關龕門儀式。(圖/中央社)
基隆老大公廟今天傍晚舉行關龕門儀式,由輪值的白姓及童姓宗親會幹部、市長林右昌等上香獻果後,共同鎖上龕門,請「好兄弟」回到冥間,象徵今年鷄籠中元祭圓滿落幕。

傳承166年的鷄籠中元祭,今年由主普聯姓會的白、童2姓值東,傍晚在老大公廟舉行淨壇儀式,接續行上香禮、獻花、獻果、獻財帛等儀式,之後由廟方人員將裝有鑰匙與名冊的錦盒取出,由林右昌交給聯姓會主委童永後,記錄關龕門時辰,再共同將龕門鎖上,象徵「好兄弟」假期結束。
 

基隆市政府表示,雖然今天已經是農曆8月初一,老大公廟晚一天關門,就是希望讓「好兄弟」多放一天假,讓少數還在人間流連四方的「好兄弟」還來得及收假,返回陰間,展現基隆人情味。

林右昌致詞時表示,今年要肯定白姓、童姓宗親會相關人員的付出,讓今年的鷄籠中元祭圓滿落幕,也感謝老大公的庇佑,整個7月期間都沒有颱風侵襲,雖然基隆在日前有強降雨,但也所幸沒有嚴重災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隆#鬼門關#龕門#中元節#公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117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