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單備註「代買菸」 外送員拒絕「等嘸人領餐」

記者 黃瀞瑩 林旼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8:18

外送員真的不好當,不少人常常碰到訂單出現備註,要求到超商幫忙買東西,表示會給小費,但後面竟然強調「不買就拒絕取餐」,讓外送員很兩難,甚至表示10張單裡就有1張要求跑腿,不只foodpanda,Ubereats也有外送員發生過,幫忙代買如果服務不周到,還會被客人留負評。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黃瀞瑩:「外送員拚跑單量已經夠忙了,現在卻還常常收到備註單,想要請他們幫忙跑腿買東西,而最常被要求代買的,竟然是超商的菸酒類。」

沒圖沒證據,就是這張,外送員看到一個頭兩個大,民眾要求代買菸,買了有小費,沒買「拒絕取餐」。

外送員Jayme:「到那邊的時候,他(客人)就是完全連下來都沒有,是我打電話給他之後說,(問)有沒有買,我說沒有買,他說不好意思那我不要了,客人的餐點還在這邊,蔥油餅還在這裡。」

 

拒絕代買,客人竟然真的放鳥,等於一張單根本白跑,想託外送員「順手之勞」,接10張單裡就有1張想要圖方便。

外送員Jayme:「通常就是一禮拜(代買)會到兩、三次,客人叫我幫他買檳榔,我也是幫他買了,他就是會給(小費),像100多元的餐點,加100元檳榔,那他就給300元說不用找之類的。」

儘管有運費或另外給小費,但繞路代買至少耗費15分鐘到半小時,也怕「代購」被檢舉停權,但類似狀況越來越多,有人說行動不便坐輪椅,可否幫忙買2包菸,也有外送員自嘲,每天日曬雨淋還要兼職幫買,服務不周到還被負評,更有外送夥伴暗示,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但對方表明不會給小費。

圖/TVBS(非當事人)

外送員郭先生:「我們想幫你買,可是公司規定又不行,對,然後幫你買了,我們又會怕我們被停權。」

外送員有苦難言,能不能跑腿代買平台各自規定,foodpanda合約沒有載明,依外送員個人決定;Ubereats嚴格禁止,除了美食外送其他交易行為,有無外送規定不能幫客戶代買其他品項,訂單備註千奇百怪要求,也讓外送員很為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送#代買#拒絕#取餐#跑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953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