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逃生警示沒亮! 顧客疏散開手機照明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田嘉慶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23:33

A13信義遠百停電超過1小時,晚間(9/13)全面停止營業,對於停電原因,業者表示是供電有問題,但台電否認供電異常,雙方說法有差異,現場多名顧客也指控,第一時間疏散時,百貨逃生警示燈全都沒亮,只能靠自己用手機照明。但業者卻回應,百貨逃生設備正常,和民眾拍下的影片,內容完全不符。

圖/TVBS

 
百貨大樓內烏漆媽黑,來逛街民眾全部被疏散,紛紛拿起手機,照明燈來開路,誇張的是百貨大樓內,逃生警示燈,卻亮都沒亮。

民眾:「百貨公司是一個公共場所,怎麼可以安檢,連個燈都沒有,如果人擠人或人撞人,你要怎麼辦。」

圖/TVBS

從十樓電影院,徒步走下來,還有老人家,被攙扶下樓,停電原因到底是什麼。
 

消防隊接到的訊息是,疑似空調系統故障,才引起變電箱跳電,台電初步說法供電正常,百貨端答覆卻推翻台電,但強調百貨緊急照明沒問題。

A13百貨公關謝佳棋:「本館(停電後)已經啟動疏散,也重覆的檢視手扶梯狀況,因為是電力的狀況啦,我現在收到的狀況,(逃生燈)都是正常的。」

圖/TVBS

逃生燈有沒有亮,和民眾說法明顯有出入,就算停電,逃生指示燈也應該亮起來,消防設備是否有問題,引起民眾疑慮,突如其來的停電,讓品牌業者生意做不下去,從6點半開始停電後,7點10分左右,一樓備用電量恢復,但依舊只有店員能入內散後,晚間8點百貨公關宣布,A13整棟樓停止營業。

餐廳員工在百貨外頭整齊列隊,不只餐廳影城也取消,晚間所有場次,受影響的民眾,可在7天內到影城退票,停電衍生的後續賠償,百貨公關表示交由品牌端擬定,民眾假日出遊碰上百貨停電,對業者的信心和放鬆的遊興,都大大降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隊#疏散#停電#百貨#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49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