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志工聊天不戴口罩 民眾辦證件痴痴等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20:04

民眾前往高雄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要幫家人辦理證件,一樓入口處要噴酒精,實聯制以及量額溫,但到了樓上櫃台等叫號,卻有三名職員跟一名志工,把口罩拉到下巴,聊天聊得起勁,讓民眾多等了好幾分鐘,工作人員挨批,把口罩當裝飾品,而行政院南部中心表示,他們是跟外交部以及勞保局合署辦公,目前沒有強制規定職員戴口罩,但還是會請各機關盡量配合。

圖/TVBS

 
民眾來到外交部,南部辦事處,拿號碼牌等候,詢問台三名職員,面對她,跟另一名志工,聊天聊得渾然忘我。

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職員vs.志工:「你看到的那個是玻璃教堂,然後兩個館。」

四個人,隔著隔板,都沒戴口罩,全部拉到下巴的位置,就在這時,發現有民眾在等,志工才轉頭來詢問,口罩也沒拉起來戴好。

 
圖/TVBS

當事人蔡小姐:「口罩掛在下巴,然後不戴起來,然後在那邊聊天,然後你們又沒有考慮到我們民眾辦事情,有沒有也是希望盡快辦好趕快離開啊。」

蔡小姐跟家人到南服3樓,外交部辦事處辦證件,遇到櫃台職員,圍著聊天,明明號碼已經到她了,卻讓她痴痴的等,幾位辦事員口罩就當裝飾品,但一樓入口處,還公告要戴口罩,噴酒精,量額溫,讓她覺得這是兩套標準。

當事人蔡小姐:「樓下有把關了,樓上沒有把關沒有關係這樣子,通通沒有戴口罩是裝飾品了。」

圖/TVBS

再次前往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3F外交部辦事處樓層,沒幾位洽公民眾,但有職員口罩也戴好好,有人整個拿掉,至於一樓勞保局,男職員隔著隔板,跟民眾面對面講話,口罩也是拉到下巴。

旅客到美麗島捷運站大廳,光之穹頂拍美照,口罩短暫拉下來,保全倒是沒制止,指揮中心列舉8大類,醫療機構,大眾運輸等場所,強力宣導戴口罩,而目前高雄市府,所屬機關全體員工,第一線與洽公民眾接觸者,強制戴口罩,至於南服回應,目前則實施,噴酒精,量體溫以及實聯制登記,跟外交部勞保局,是合署辦公,屬於中央管,畢竟疫情沒有完全解封,會請各機關職員盡量戴口罩,避免引起爭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罩#職員#外交部#兩套標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48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