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緩頰柯「窮人吃美豬」 黃珊珊:非講階級問題

記者 邱婉柔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吳奎炎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13:54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9/6)表示,因為價格問題,最終吃瘦肉精美豬的將是窮人,一番話也被外界認為是在挑起階級對立,而且根據農委會的數據,進口豬中最便宜的並非美豬,而是加拿大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9/7)則幫柯文哲緩頰,強調柯文哲的原意並非講階級,而是要中央政府重視標示和源頭管理!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他不是在講階級、貧富。」

柯文哲的美豬窮人說,事隔一天,副市長黃珊珊替他緩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市長意思是說重點在於我們標示、管理,到底能不能足夠讓大家真正可以選擇的,問題是現在可能沒辦法選擇,每個人都可能出去吃外食,重點源頭管理得好,不用到最後端做市面上稽查,誰都可能吃到不是只有窮人。」

 
圖/TVBS

大白話就是柯市長,是不滿中央政策啦,但美豬真的是進口豬中最便宜的嗎?根據農委會的數據,過去十年來最便宜的是加拿大豬,一公斤約60元左右,最貴的則是荷蘭和西班牙豬,一公斤破百元,至於美豬,價格第二低,一公斤近80元,只是對於柯文哲說美豬最終窮人買,這件事,蘇貞昌罕見沒嗆聲!

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人愛吃台灣豬,過去進口像美國,佔不到1%,九成多都是台灣豬,這是公平競爭,這是人民習慣,政府一定會保護國人的健康,也會明白的標示。」

圖/TVBS

僅重申,有政府顧健康,蘇貞昌的低姿態,會是因為美豬爭議不好處理嗎?畢竟黃珊珊也質疑,為何開放決議,不經過立院審議,影響政策正當性!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現在中央、立院民進黨過半,整個政策其實通過並不困難,最重要是專業數據都沒經過討論,比較讓人擔心,經過立法機關的授權,我相信正當性會更強,尤其是這立委也是剛選上代表新的民意,且這民意也應該被尊重。」

北市首長分進合擊,齊轟中央政策瑕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柯市長#美豬#黃珊珊#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684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