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龜山島牛奶海夯 泡久恐「果酸換膚」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7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13:07

宜蘭龜山島牛奶海爆紅,不過得小心,泡久了恐怕會傷害皮膚。不少民眾都會搭遊艇,來到牛奶海玩潛水、立槳等水上活動。就有專家提醒,牛奶海其實是個「酸奶菌缸」,成因是海底火山噴發,經過海水攪動形成的美景,比正常海水還要酸,如果泡在海裡太久,或是上岸沒馬上清洗,嚴重可能會脫皮。

圖/TVBS

 
海面上明顯2塊色差,一邊像天空一樣湛藍,一邊則是像牛奶般的乳白色,最近超夯的牛奶海就在宜蘭龜山島海域,不過掀開它美麗的面紗底下,有可能會讓人體肌膚受到酸蝕。

賞鯨業者簡明義:「曾經有專家大學教授,曾經也跟我們建議過,這個牛奶海不適合人體在那邊泡。」

圖/TVBS

專家表示,牛奶海其實就是硫磺泉,因為龜山島是一座活火山,海底熱泉噴口溫度超過100度,酸鹼值大約在2,屬於強酸性,經過氣泡攪動跟海水捲入的稀釋,來到海水表層,形成漂亮的牛奶海,雖然溫度跟酸鹼值都慢慢平衡,但6.多的測量值,上岸後沒清洗,可能還是會因此脫皮。
 

遊客:「就是我們也不一定會碰到海水,就是我們去,有可能是賞鯨,然後沒有要做下水的動作。」

在船上欣賞也是一種美,不過這樣壯觀的景色卻傳出有可能會消失。

圖/TVBS

海洋大學海生所教授黃將修:「2000年的時候,它(牛奶海)的範圍是非常大的,是一個非常大的海底熱泉,可是經過這樣差不多20年來,它(牛奶海)的範圍一直在縮小,現在已經變得很小。」

受到地震、土石流跟颱風影響,龜山島部分區域崩塌,把熱泉口掩埋住,幾年下來,不管是大小、數量,整個規模不到20年前的4/1,不過專家也說,民眾不用擔心,因為龜山島本來就是座火山,除非海底的岩漿活動停止,不然海底還是會持續冒出新的煙囪,反而要注意的是下水後的清潔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龜山島#牛奶海#皮膚#果酸換膚#熱泉口#火山#酸奶菌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959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