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除「都市傳說」! 辛亥隧道將繪Q版壁畫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6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5:07

台北市辛亥隧道,時常出現靈異傳聞,甚至有些人會對這裡有所忌諱,為了扭轉形象,北市現在決定要在明年3月,在隧道內部牆面彩繪,設計圖已經也公開,採用可愛的卡通風格,結合大安區和文山區的特色,還包含動物園的明星。

圖/TVBS

 
徒步走進昏暗的隧道裡,網紅還配上懸疑音樂製造氛圍,這裡是台北市的辛亥隧道,因為不少人對辛亥隧道的印象,是這樣!

民眾:「好像很靈異這樣。」

民眾:「可能經過二殯的時後,會稍微避諱一下。」

 
民眾:「有要出來要回家的時候,要用艾草洗一洗。」

圖/TVBS

記者傅詩涵:「辛亥隧道車流量大,民眾因為塞車停留在裡面時間比較長,為了扭轉民眾的印象,未來牆面,將畫上可愛的塗鴉彩繪。」

設計圖已經公布,用綠色綿延的山當作背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Q版明星,貓熊、獅子、大象、無尾熊、長頸鹿,加上大安區和文山區的特色景點,像是貓纜、動物園、指南宮等。

民眾:「也許可以破解一般其他人的顧慮啦!」

民眾:「感覺還不錯!」

圖/TVBS

不只要畫上活潑,而且五顏六色的壁畫,辛亥隧道經過多次改善工程,原先在2011年要彩繪、汰換燈具,和修繕牆面,最後先加強安全了措施,美化被暫緩,這回的修繕也包含將原本的黃光做調整。

 
雖然辛亥隧道興建前的確是墳墓,一旁又有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訪間傳聞,繪聲繪影,但這裡就是連結大安和文山區的交通要道,北市議員王欣儀就是注意到這一塊,找改善方法,編列預算,預計在明年3月動工,希望翻轉陰暗的都市傳說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辛亥隧道#靈異#塞車#塗鴉#彩繪#墳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85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