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姊咳嗽「妹秒心電感應」 雙胞胎植物人隔13年重逢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7:36
姊妹相隔13年終於重逢了。(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姊妹相隔13年終於重逢了。(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用心電感應對話!雲林一對14歲雙胞胎姊妹出生後原因不明成植物人,雙親無力照顧的關係,她們只好被迫分開,一人留在家中,另一人送護理之家照護,相隔13年終於相聚,沒想到姊姊一咳嗽,妹妹竟然劇烈反應,讓一旁父母忍不住落淚。

雲林斗六一對雙胞胎植物人姊妹1歲時被迫分開,姊姊被送到護理之家,妹妹則是在家中由父母照顧,雙人每月花費近8萬元,照護費用極為龐大,10多年照顧下來讓父母心力交瘁。雙胞胎姊妹今年透過創世基金會一起被送到斗六分院,費用降至每月1萬元,不只減低父母照護費負擔,兩姊妹也終於見面了。

 

姊妹之間用「心電感應」對話。(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鼻中插著救護管、躺在病床上的兩姊妹,雖然身體動不了,但是心中都有彼此,而且還有心電感應。姊姊一咳嗽,妹妹竟然有劇烈反應,似乎在與對方「說話」,讓一旁父母忍不住哭了出來。

創世基金會透露,斗六分院目前安養42位植物人,到宅服務98個家庭,雙胞胎植物人姊妹被送到斗六分院後,父母的照護開銷從每月約8萬元降到1萬元,除有30%是政府補助,還有許多善心人士的善款,但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收到的善款就比去年同期銳減近300萬元、接近4成,發票捐贈也少了近5萬張,懇請民眾能多幫忙捐贈,幫助植物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植物人#雙胞胎#創世基金會#雲林#心電感應#斗六#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082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