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摔倒歸咎是「七月」 原來是工作久蹲導致


發佈時間:2020/08/31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1 20:37

高雄一位電焊工人,常常無緣無故摔倒,一度以為七月份在「搞鬼」,到醫院求診才發現,是「腓神經受傷」,原來是因為長時間久蹲、久站,壓迫到小腿神經,造成傷害。醫師表示,上班族常常翹腳、市場攤販也常蹲坐在地上,小腿容易壓到,都是高危險族群之一。

圖/TVBS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副院長蔡東翰:「患者會是這樣走路,容易摔倒。」

壓著腳底板,該怎麼走路?醫師邊示範邊講解,原來有病人因為常常摔倒,到醫院求診,檢查後才發現,竟然是小腿部分神經受傷了。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副院長蔡東翰:「正常人走路會是,把一點腳底板往上翹,可是這個患者不會,他就是垂垂的,就是垂足症,腓神經」

 
圖/TVBS

高雄一位將近40位的電焊工人,容易無故絆倒,一開始還以為七月卡到陰,後來檢查後才發現,因為「腳底板翹不起來」才容易摔倒。他長時間久蹲、久站,造成「腓神經受損」。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副院長蔡東翰:「他很長久蹲久站,焊接工人,小腿會壓迫。」

小腿外側神經被壓迫,大部分和半蹲、翹腳,還有跪坐有關。不少女性都會翹腳,上班族甚至一翹就是八小時,農漁夫、市場攤販,也常常蹲在地上洗菜、做生意,這些人都是高危險族群之一。

圖/TVBS

攤販:「很酸,就是會腰酸背痛,會做復健。」

攤販:「頭暈肌肉痠痛。」

拉拉筋、做做伸展操,頭暈腳麻可以恢復,但是神經嚴重受損,還是要到醫院接受物理治療,神經鬆動術和超音波導引都能有效改善,不過最好的方式,其實就是避免久蹲、翹腳,才能避免對神經造成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攤販#肌肉痠痛#脊椎#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79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