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仍試辦!新北「共享機車」僅11區 跨區恐難還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越來越多人喜歡用共享機車,除了不用保養,要用的時候再借,還能甲地租乙地還!不過,有民眾發現,新北市主要能使用的地方,只有在靠近台北市的第一環區域,像三蘆、板橋、中永和、新店,如果騎到騎他行政區就不能還車,得繼續租著,找下一個可以還的地方在還車,跟台北市相較,沒這麼方便。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共享機車是這幾年的趨勢,但您知道嗎?三家業者在新北市都只有特定區域能租借車,因此如果跨區使用的話,會面臨沒有辦法還車的問題。」

打開租借APP,以wemo為例,台北市能租借的區域幾乎都連在一起,新北市則有東一塊、西一塊的情況。整體來看,新北市29個行政區,板橋、新店、中永和、三重蘆洲和新莊,七個行政區,三家業者都能使用;淡水、五股、泰山、林口則只有部分業者,除了有沒有申請營運許可,另一個原因是,新北市政府也要評估當地的負荷量,避免共享機車和一般機車搶停車位!

圖/TVBS

民眾:「應該要有它們自己專屬的位子,而不是跟我們搶這種位子(一般停車位)。」
 

民眾:「(停車位)一定數量是只有那些而已,除非是規劃更多停車位。」

記者:「所以你覺得,如果共享運具要開放,可能要更多(停車位)?」

民眾:「對呀!可能配套要做好吧!」

圖/TVBS

民眾:「像那個停車場那邊會比較常看到,車位已經很少了、很擠了,但是共享機車那邊可能還有一些位子。」

講到停車位很多機車族有感,希望雙北市人口稠密區要好好規劃!以新北為例,iRent在11個行政區投入500輛車;GoShare8區、359輛車;WeMo也是8區,投車133輛。

新北交通局綜規科長吳政諺:「透過試辦計畫這段期間一個資料蒐集或是特性,或有沒有違規常態的問題做一個修正,明年我們就會來全面檢討,那些地區是允許開放。」

 
新北市表示,目前還在試辦階段,預計明年開放會更全面,也希望共享運具越來越受歡迎的同時,減少私人運具,對交通發展也有幫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位#配套#交通局#WeM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867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