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遭風箏捲上天 新竹市府回應了


發佈時間:2020/08/30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重機車友∣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重機車友∣各區路況、天氣回報中心」)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今天發生3歲女童遭大型風箏捲上天意外,新竹市產業發展處長張力可指出,市府已展開檢討,未來除多個項目會視風勢停止執行,民眾的安全距離將是檢討重點。

「2020新竹市國際風箏節」29、30日在新竹漁港國際風箏賽場舉行,下午發生尾巴細長的「領航」風箏捲到一名3歲女童肚子,女童隨後遭風箏捲上天,隨著風箏高速在空中擺盪,畫面驚悚,所幸在第一時間由施放者透過技巧將風箏下壓,接住女童,讓女童安全落地。

 

承辦單位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秘書長鄭可方受訪表示,依規劃原本3x3公尺的「領航」風箏起飛後,貓熊造型(內裝滿糖果)的娃娃會被帶著飛上天空,最後再以小型降落傘的方式放下糖果。

鄭可方說,「領航」風箏主要是透過放糖果的方式與小朋友互動,下午在風箏施放前也有依慣例清場,但今天場內的風勢強,工作人員的準備時間較長,起飛時瞬間陣風讓「領航」風箏的長長尾巴不慎掃到女童。

鄭可方說,當時現場有2、30名工作人員將小朋友們管制在外圍,但可能小朋友們期待要撿糖果,不巧瞬間陣風肆虐,才發生意外。
 

鄭可方坦言,今天活動的管制範圍可能不夠大,將會深刻檢討,下次舉行時會擴大管制範圍,以安全為最重要考量。

張力可向中央社記者指出,對於發生這起意外,市府與承辦單位都相當自責,目前市府已展開檢討,未來會將民眾區隔開,藉以保持最安全的風箏施放距離;在風大且亂的情況下,相關項目也會停止執行。

張力可說,活動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個人最高理賠新台幣500萬元,總理賠金額上限1億元,後續將持續關心當事人,並持續檢討,避免意外再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風箏節#新竹#纏頸#安全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34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