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莎擾開學日!北台灣防大雨 迎新恐取消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0 16:08

中颱梅莎還在增強中,氣象局預估,在8/31和/9/1最靠近台灣,未來到琉球群島時不排除來到強颱下限,但發布海警機率低,而雨勢最明顯時間點從明天(8/31)開始,北部和東北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會有局部大雨,但強碰開學日,不少學校會在室外辦迎新活動,可能搬移室內或取消。

圖/TVBS

 
記者黃瀞瑩:「8/31中小學就要開學,很多學校在校門口這地方,都會搭建拱門,來辦一些迎新生的活動,不過颱風影響之下,北部雨勢最明顯,很多室外活動可能被迫取消。」

氣球拱門營造氣氛,還出動智慧機器人,和新生打招呼,但梅莎颱風跟開學日湊熱鬧,就怕學生淋雨,行程可能搬進室內或喊卡。

圖/TVBS

因為梅莎在8/31和9/1,最靠近台灣,已經增強為中颱還在醞釀,氣象局預估環境條件好,可能增胖變強颱,不排除發布海警但機率低。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北上的過程來到琉球群島附近的時候,強度是有機會接近強颱下限,中心最大速度可能來到,每秒51公尺的這個強度。」

梅莎腳部加快,加上偏東北風,30日晚上雨勢變化明顯,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水氣增加,嚴防局部陣雨,8/31日開學第一天和9/1,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雲量多局部大雨,同時在中部以北和花東地區,都得小心8到9級強陣風。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北台灣附近有一點點微弱的東北風,所以整個天氣降雨的型態,北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北部還有南台灣這邊,其實是有一些迎風面的短暫降雨。」

圖/TVBS

儘管梅莎沒直接影響,但北台灣恐怕是,用「陰雨綿綿」迎接開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颱#梅莎#開學#陣雨#雨勢#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47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