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小學下周開學! 課堂通風可不戴口罩

記者 黃瀞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6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22:13

8/31中小學就要開學,教育部公布最新校園防疫措施,因為新學期有新生入學,開學前兩周進入校園前,都得全面量體溫,另外幼兒園到高中,上課時只要能維持良好通風和社交距離,就可以不硬性戴口罩,但如果是社區人士想進校園,都得要實名制才能入內。

圖/TVBS

 
老師:「量測體溫,正常體溫就可以進入我們校園。」

排排站,沒發燒才能進學校,中小學開學剩不到一周,教育部敲定校園防疫守則,開課前兩周都得遵守量體溫,同步衛教宣導,如果是社區人士進出,通通得實名制才能入場。

圖/TVBS

課堂中,不是學生就是老師,幼兒園到高中,只要上課時能保持良好通風,維持社交距離,不硬性要求戴口罩,但想防護百分百,口罩還是得備著用,不過卻有家長發現,兒童口罩怎麼都買不到?
 

藥局人員(08.24):「訂都訂不到,只有大童的。」

圖/TVBS

跑遍北市藥局,好幾間都撲空,藥師透露,小童口罩大缺貨,運氣好,用超商預購可能才買得到。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密閉的空間或搭乘交通車輛這部份,就要來戴口罩,包含像在廚房準備餐點用餐打菜,這些都是要戴口罩。」

防疫動作不能少,當然硬體物資也要備好,教育部盤整各校,包括1500台熱像儀,只要是700人以上學校都會配置一台,還有2萬8千支額溫槍,760萬片口罩,12萬公升酒精,還有隔離衣備戰,防疫規則制訂好,讓校園也有防護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開學#熱像儀#防疫#量體溫#實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86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