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載嘸人 高市啟動大數據分析提升營運效能


發佈時間:2020/08/26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15:03
高雄市交通局表示透過大數據分析,辦理「效能提升計畫」。(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高雄市交通局表示透過大數據分析,辦理「效能提升計畫」。(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高雄上半年度公共運輸運量大幅減少,與去年同期相比,公車每月運量衰退最高達30%。交通局今天表示,透過每年約4800萬筆刷卡資料的大數據分析,辦理「效能提升計畫」。

對於今年上半年度高雄公共運輸運量大幅減少,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分析認為,是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市民減少公共場所的出入。其中,與去年同期相比,公車每月運量衰退最高達30%,造成路上常見公車「載嘸人」。
 

這項「效能提升計畫」,透過每年約4800萬筆刷卡資料的大數據分析,針對無效力公車路線及班次進行滾動式檢討,將有限資源移到高潛力需求路線。

依交通局數據,高雄市公車路線共169條,其中營運狀況較佳的20條幹線公車,每班次平均載客15人次以上;相對營運效率較差的20條公車,每班次平均僅載客6.1人,而如營運效率最差的紅59路線,每班次載客甚至僅0.1人,空車率達9成。

這項交通運輸改善計畫,就是要將「載嘸人」的公車挑出來,優先檢討改善成「載有人」公車,並將資源優先分配至幹線公車或其他具高潛力需求區域。
 

交通局長張淑娟說,唯有提升公車營運效率,才能營造永續且健全的公共運輸環境。交通局也會針對如過站不停、不準點、駕駛服務態度不佳等常見民眾反映情形,透過人員及公車動態系統加強稽查,以及定期評鑑、辦理優良駕駛評選等措施持續提升服務品質。

在檢討路線效率時,也會兼顧民眾運輸需求,以公車式小黃,以及近期頗受好評的Youbike2.0提供轉乘接駁服務,在效率與基本民行供給上取得平衡,降低民眾不便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局#公共運輸#公車#效能提升計畫#大數據#運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49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