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渡預算500!公司嗆「買抹布就好」:給鬼擦浪費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中元普渡要持敬重的心。(示意圖/TVBS)
中元普渡要持敬重的心。(示意圖/TVBS)

農曆7月普渡祭拜不周詳,小心「好兄弟」纏身。一名男子原本打算普渡時要買新毛巾祭拜,卻遭到公司財務質問「用抹布就好了,很浪費錢,而且普渡預算只有500元」,讓本身沒有宗教信仰的他聽完都傻眼。他上網PO文,卻引來網友揭露恐怖真相「小心鬼翻臉,帶你下去」。

該名男子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透露,財務覺得毛巾普渡完後要發送給職員用,是一件奢侈的事情,還一臉嫌棄說「每年都要浪費這些錢」,他聽完很無奈,只好隨口敷衍回應「毛巾用一用如果髒了,還可以當抹布啊」。

 

沒想到一番話,財務眼睛都亮了,立刻建議說,反正最後都會變成抹布,不如起初就直接代替毛巾,便宜又實用。原本公司普渡預算只有500元這件事,已經讓原PO很無言了,沒想到現在連毛巾的錢都要省。

原PO字字無奈。(圖/翻攝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眼看再這樣下去,普渡都不用辦了,他只好在旁勸說,基於尊重普渡,應該要買毛巾讓好兄弟盥洗,「你在家會用抹布替代毛巾擦臉嗎?毛巾到底是多貴?」正以為此番勸說,能讓此事落幕,但財務還一旁不斷碎念「這樣就很浪費錢啊」,讓他超崩潰。

 
財務打死不饒的心,讓網友留言勸說,「得罪好兄弟,公司出代誌」、「拿抹布不如別普渡,別玩比較不會翻臉」、「這位管錢的,會不會晚上被......」、「好兄弟會找那個管錢的接引下去」;也有人笑說,「500元是要買麥當勞套餐普渡是不是」、「我們公司今年普渡光金紙就兩萬了欸」、「燒香時,記得跟祂們說管錢家的住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鬼月#普渡#鬼門開#抹布#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75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