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上海味高記將歇業! 員工嘆:最可憐是我們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鍾佳男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1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13:39

有70年歷史的生煎包老字號高記,在台北市永康街相當知名,過去也是不少國際觀光客所喜好的名店,更被說是永康街2大知名包子店,和鼎泰豐齊名,這些年來一度輝煌,在台北市有4間分店,不料光今年就收3家,包含這個月底將歇業的總店,很多老師傅老員工在高記待30多年,心情五味雜陳。

圖/TVBS

 
記者林旼叡:「跟鼎泰豐齊名的包子店,有70年歷史的高記忽然貼出結束營業公告,主要因為建管處表示,他們營業上(用地)有違規,有好多的老饕客都很捨不得。」

滿滿不捨,一早高記電話響不停,生意好到老員工接到手軟,偏偏這是熄燈前的盛況,心情五味雜陳。

高記資深員工:「畢竟這種事也是太那個(突然),最可憐的......最可憐的是我們員工啊,那老闆也是為了我們的生計也虧了......。」

 
圖/TVBS

喊著自己在這疫情時代大家奮鬥30多年,都已經4、50歲了怎麼找工作,不光服務人員,料理要美味,關鍵在師傅,一位阿德師傅在高記第一代店就來高記服務。

高記阿德師傅:「從第一代到現在,從上海的老師父傳下來到現在,應該30幾年了吧!」

2、3天前才接獲老闆通知,大夥選擇相信老闆,還有年輕師傅一年半前才來。

圖/TVBS

高記李師傅:「他的口味在我做過的餐廳裡面算是還滿獨特,其實外面應該不會再有這麼傳統的東西啦。」

主打上海味的高記,是在1949年開始到處擺攤賣,1969年落腳永康街三角窗店,從小攤、小街邊店起家化身3層樓大店,甚至2007年台北復興、2012年台北中山、2013年台北松菸都開分店,不料2018年復興店先收掉,今年2月也撤出松菸,2周前中山店不敵疫情關閉,如今連總店都歇業倒數,叮鈴出餐聲響遍高記半甲子,2020邁入第70年,傳承三代原本說是不可離棄的使命,然而高記卻將不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永康街#老店#高記#歇業#鼎泰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115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