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得「安心旅補家遊」 爸卻有「溫泉旅館」紀錄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9 22:08

安心旅遊補助開跑2個月,開始有盜用狀況,這回還差點害人鬧家庭革命,有民眾1家7口從台北去台南玩住2個晚上,其中一天要用爸爸的安心旅補資格去申請,沒想到旅店業者說,資格已經被使用過,再細查發現,是用於宜蘭一家溫泉會館,當下1家7口老小空氣瞬間凝結。

圖/TVBS

 
到台南安平古堡或吃府城美食,再跟大魚的祝福拍照打卡,有民眾1家7口暑假開心來趟「安心旅遊」,8月13日台北出發到台南走2天沒想到第二晚,報復性出遊差點變報復性婚變。

入住飯店爸爸的安心旅補資格,竟然不符顯示「被使用過」,一家人空氣瞬間凝結。

遭盜用民眾家人馬可:「很剛好因為爸爸那一天,其實那一晚他是工作關係所以他不在家,可是我們詢問過,後來他是真的沒有去過宜蘭,(差點讓爸爸莫名其妙背一個汙名了),對真的是跳到黃河洗不清。」

 
圖/TVBS

好家在爸爸人在家才保清白,問題是8月13日一行人去台南,系統顯示安心旅遊在8月9日被登記於宜蘭使用,民眾問觀光局還是不曉得出什麼狀況,擔心身分證、手機個資被盜用。

遭盜用民眾家人馬可:「宜蘭觀光局這邊回覆給我們的不太了解,也聽不懂他在說什麼,那他只是說他幫我們恢復這個資格,還可以作使用,(飯店)那邊怎麼可以沒有經過我們本人同意,跟證件沒有核對他就使用了。」

圖/TVBS

針對「安心旅遊」業者承辦得查核申請的是本人,很多民眾資格被家人、朋友拿去用不知道,業者若違規被查到觀光局將終止活動合作,這回表示「民眾並非被盜用」,是電腦查核有時數字8或3相近誤判,還有一點也很麻煩。

橙舍旅店老闆Mike(其他業者):「系統跑出來的照片,跟本人差距很大,我們可能盡量委婉地跟客人講,是不是還有其它的證件。」

當民眾提供資料,電腦會直接顯示資格和證件查身分,若是健保卡照片辨別落差比較大,甚至有些人健保卡沒照片,民眾遇到審查爭議都能向當地觀光局申訴,也別以為有些人不知安心旅遊就偷偷盜用,違規基本就觸犯戶籍法,提供複印將再涉偽造文書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觀光局#偽造文書#旅遊#補助#戶籍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64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