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強號乘客猝死 車廂內昏迷搶救仍不治

記者 宋佳娟 紀建亨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5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6 12:09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台鐵自強號北上列車,(8/15)發生乘客猝死意外,一位男子身體不適,在車廂上突然昏迷,車上乘客緊急幫忙CPR,列車停靠嘉義台鐵大林站,將他送往附近醫院急救,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圖/TVBS示意圖

 
正在下著大雨,消防人員推著擔架,台鐵站務人員站在一旁,把身體不適的男子,送到救護車內。短短4分鐘的時間,火速趕到醫院,但這位男子,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嘉義縣消防局大林分隊隊員簡雅敏:「呈現心肺功能停止,並由站務人員給予初步急救,消防人員接手CPR後,AED不建議電擊,立即送往大林慈濟醫院。」

時間往前一點,救護車開進嘉義台鐵大林車站,在15日下午3點多,一位37歲林姓男子,搭乘北上自強號時,突然身體不適,呈現昏迷,列車長得知後,馬上請有醫護背景的乘客協助。

 
圖/TVBS

大林車站副站長蔡勝景:「這位旅客眼睛只有半開而已,搖他身體沒有反應,感覺好像是沒有呼吸和脈搏,列車長請車上具有醫護背景的旅客來幫忙,幫他做過CPR急救仍然沒有好轉。」

站務人員先在車上進行急救,等到救護人員到場時,再接手進行CPR,熱心的民眾和站務人員也跟著下車,把男子送到救護車上,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但是經過1個小時的搶救,還是宣告不治。

大林車站副站長蔡勝景:「急救人員立即到月台上施予CPR和AED急救,到院的時候慈濟醫院表示說,旅客到院的時候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但他們還是施予急救,急救了64分鐘以後,還是無效,由醫師宣告死亡。」

圖/TVBS

37歲林姓男子,當時在車上呈現昏迷的情況,附近旅客及時發現,但送醫還是不治,搭火車猝死,也讓同車乘客嚇了一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自強號#猝死#意外#昏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27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