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匯廣場「機車違停、汽車擋道」 行人批危險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5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5 20:48

新北市蘆洲徐匯中學周邊,因為有捷運站,加上還有商場和飯店,車流量本來就大,但商場後方4米寬巷子,機車常違規停放紅線上,讓巷子空間變得更窄,常常人車爭道相當危險,馬路上也因為人行道障礙物不少,附近居民抱怨實在很難行得安全。

圖/TVBS

 
行人在車陣中探頭為了跨越馬路,驚險和機車擦身而過,新北蘆洲永安北路,車多、路窄交通大打結。

機車騎士也違規騎到對向車道,除了因為大馬路,是連接三重蘆洲主幹道車流量大,加上緊鄰徐匯中學捷運站商場和飯店,經常人車爭道,要左轉進巷子的路口,還留有發生車禍畫的定位標誌。

記者洪浚緯:「這一個巷弄本身就狹窄,加上了巷口的紅線上面,是違停了一整排的摩托車,也因此會讓整個馬路上面的,人車通行更為阻礙。」

 
圖/TVBS

機車除了紅線違停,也占用自行車停放區,讓腳踏車只能停在人行道,還有明明是順向機車格,騎士們卻是打橫,不遵守規定壓縮道路空間。

民眾:「幾乎所有的汽車都會塞在這裡的路口,因為這邊要彎進去那邊要出來,那個十字路口會覺得比較危險,我們一前一後啊我們不能併行。」

家長推著嬰兒車走在路上,一旁汽車經過靠得好近,附近居民在網路上熱烈討論,連新北市議員也關切,但除了巷子裡危險,行人走在路上也不安全,先是人行道停了機車,再往前還有貨車整輛停上人行道,只能走到馬路上,而另一邊則是走到一半,遇到障礙物差點撞牆。

圖/TVBS

民眾:「因為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就當然是不怎麼友善啦。」

新北交通局科長陳建成:「確實有路邊停放車輛,干擾到行人通行的問題,盡量把車格做一些調整,人跟車能夠分流。」

新北交通局表示,未來計畫在永安北路二段,也比照一段畫設行人專用道,路邊的機車格,將會移到距離兩百公尺的公園周邊,而違停問題,也會建請警方加強執法取締,要讓行人走的更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徐匯中學#周邊#人行道#障礙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42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