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抓不到! 林口匝道口「科技執法」成效佳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5 13:41

國道一號南下林口匝道,因為車流量大,時常回堵,還常常會有駕駛人闖紅燈、違停在網狀線上。新北市交通大隊,為了有效遏止類似交通違規,針對41A和41B兩個出口匝道,以及文化北、八德路交叉口,都有設置科技執法裝置。根據統計,才短短一個月時間,違規案件數就下降高達六成。

圖/TVBS

 
上班時段,轎車一輛輛開下匝道,眼看前方路口,開始回堵,駕駛還是要過,車子就這樣,硬生生停在網狀線上,害的後方直行車,紛紛繞道閃避。這裡是國道一號林口段41B出口,平常車流量就很大,但類似的交通亂象,卻層出不窮。

你往前開、我也跟著,往前開,大夥兒為了搶時間,通通往前衝。以為旁邊沒警察,不!你錯了!現在科技執法,通通抓的到。

圖/TVBS

新北市交通大隊從去年年底開始,就針對最常堵車的,國道一號林口41A出口,設置科技執法裝備,針對闖紅燈和未保持路口淨空,24小時取締開罰,成效相當不錯。
 

今年七月,更把範圍擴大到,41B出口,和文化北、八德路口,至今上路才一個月,就有明顯改善。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分隊長邱俊皓:「這些路口在沒有保持淨空的狀況下,那機車族時常需要穿梭在車陣之間,只要路口有保持淨空,機車族在往返新北跟桃園間,其實就可以順暢的直接通行。」

圖/TVBS

成效好不好,數字會說話。

攤開科技執法後,交通違規舉發案件,光是41A和41B兩個匝道口,闖紅燈和未保持路口淨空,就下降兩到三成。更不用說,車潮最多的文化北、八德路口,降幅高達六成。

想要有,安全又舒適的,用路環境,也是得靠用路人,一起來配合遵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道#林口匝道#闖紅燈#違停#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62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