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臺灣「口罩微型一貫廠」進軍國際 輔導設廠提供「關鍵技術」為了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2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23:30

新冠肺炎疫情,台灣在這次表現國際間有目共睹,尤其是口罩國家代表隊,第一時間配合政府政策,再加上短時間內突破產能限制,供應全台灣及國際需求,成為全球防疫最佳楷模,現在台灣產量最大口罩廠「康匠」,宣布打造口罩微型一貫廠,直接輸出至國外,從上中下游生產鏈的專業技術,搬到國外,目前泰國確定建置,歐美國家也開始與台灣口罩廠積極接洽。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台灣製造口罩品質獲得世界各國的認同,我們自己也有能力製造PM2.5口罩,還有醫用級口罩,以及民眾非常喜歡的特殊造型口罩,事實上現在台灣有許多口罩廠,從上游的原物料到下游的製造端,他們整合五家企業,來共同打造口罩微型一貫廠。」

醫藥記者蔣志偉:「要進入口罩工廠之前,必須像我這樣子,全身穿上防塵衣和防塵帽,最重要的是還要戴上口罩,而最後就要進入到這個吹風室,將你身上所有的粉塵來清除。」

醫藥記者蔣志偉:「粉塵清除完了之後,我們來到口罩微型一貫廠,帶您來看看實際生產作業流程。」

 
口罩廠工作人員忙著清點口罩數量,一片片檢查確認品保沒問題。

康匠口罩廠廠長許仁賢:「我們的原料充足了那我們的生產數量也增加了,對於整個廠區人員的消耗,是非常吃力的。」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口罩微型一貫廠簡單來說,就是自己生產自己製造,你可以看到在這裡,有剛製作完成的熔噴不織布,透過機台的加工第一個製作口罩的步驟就要進行鼻壓條製作,當然您可以看到透過機台傳送(半成品)之後,到了第二個步驟,就是耳掛線的縫製,縫製完成之後,您可以看到像這樣子一片片口罩,透過機台完成之後,就要透過人工嚴格品管,來確認口罩是完好無缺,才能夠進行包裝,而根據了解,在這裡每分鐘可生產一百片口罩,在生產區裡一共有32台機台,一天最高產能可達到三百萬片。」

康匠國內事業部專案經理黃永漢:「目前是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整個臺灣口罩的需求量就非常的大,民眾一般也不容易買到口罩,所以產線的部分產量也是滿大的。」

疫情發展至今,臺灣口罩國內外訂單需求持續上揚。

兆羿科技總經理陳坤展:「我們口罩最主要關鍵,那個品質技術在我們熔噴有效隔絕在,過濾細菌百分之99以上。」

康匠國外事業部專案經理高愿宏:「(口罩)一貫廠需求是非常強烈,那包含了三大洲美洲,中南美洲還有歐洲,目前因為疫情狀況的嚴重性,所以他們這個一貫廠的需求很高。」
 

松勝創新總經理陳加霖:「目前在我們這個外層部分,我們是絕對不加碳酸鈣,來避免血液穿透的問題,血液穿透的規範上一級二級三級,都可以一次通過世界的國際標準。」

產業間彼此垂直整合,直接取得關鍵原物料,協助各國廠商自主生產口罩,設下防疫第一道防護網。

圖/TVBS

康匠總經理陳勇志:「那我們把這些企業縮小整合起來,直接做輸出,其實應該說我們是有信心,而且有自信我們能教會其它國家,做出合格的口罩,因為我們所有的材料,現在都是獨立作戰,而且都是經得起檢驗,也都是合格。」

將產線設備集中配置微型一貫廠,可節省原料運輸成本,包裝材料,與人力成本,同時可以減少碳足跡,帶來環保效益!

 
康匠總經理陳勇志:「以前歐美根本沒有人在買我們的口罩,所以說以歐美這個以前,根本就不是我們的市場,但是歐美人確實因為以前對口罩沒那麼重視,而這次付了一個很大的代價,我們也想說如果歐美人士,對於口罩以後有一定的需求,那飄洋過海又有鎖國情況下,他不一定有口罩,那與其這樣子,不如在美洲歐洲都適合,有這種(口罩)一貫廠的工廠。」

新冠疫情發生後,改變臺灣口罩產業樣貌,嚴峻的疫情讓歐美國家開始重視口罩重要性,現在臺灣口罩廠設備,往海外發展,口罩設備外交正式開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國家代表隊#新冠肺炎#海外發展#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46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