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日420萬普篩成本高 陳秀熙:自費精準篩檢

記者 周祐萱 李鼎強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8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8 14:45

入境要不要普篩,指揮中心搬出數據,每天至少要花420萬元,公衛學者建議針對不同風險國家安排採檢次數,也可以採用民眾或企業自費,解決成本高的問題,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仍不斷公開呼籲要入境普篩,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目前腳步不會變,維持現行政策。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篩檢)的腳步還是不會變。」

普篩爭議不斷,指揮中心搬出數據,若實施每天至少花420萬元,且效益還不大,但新北市長侯友宜仍呼籲盡快做入境普篩,其他藍營縣市首長也舉手贊成,前疾管局長施文儀也在臉書提到,以現行台灣經濟發展,入境部普篩是可以接受的,只不過若全球觀光經濟復甦,仍同樣要求旅客來台關14天,損失恐怕以億為單位計算。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不要篩檢要講求科學合理的證據,還有現在目前實際的經驗。」
 

入境普篩意見四起,而公衛學者認為,應該要針對各種風險國家做精準防疫。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進來檢測一次,五天之後檢測一次,漏掉的機率是非常低的。」

圖/TVBS

陳秀熙建議,高風險國家進來的,除了本來就要附上的3天前PCR陰性報告,入境時還要再採一次,最後居家檢疫第5天再做第3次採檢;至於中風險國家來的旅客,入境先繳PCR陰性報告,同樣居家檢疫第5天也採檢;而低風險國家,則是維持14天居家檢疫,除非有症狀,否則入境後不用再做任何採檢,這些都改成民眾或企業自費篩檢,也能解決指揮中心說的成本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像菲律賓這部分,我們也做入境的篩檢,不過是因為他們入境時候的陽性率特別高,所以這樣做短時間來看看,在入境的篩檢跟沒有篩檢的情況的一個比較。」

其實若要自費,還得考慮配套措施和人力成本,要再另外規劃新的流程,疫情還沒看到盡頭,政策該如何調整,仍有不同聲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入境#普篩#侯友宜#成本#自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858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