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壽山雄獅瘦到「見骨」? 園方:拍攝角度問題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2 12:49

高雄壽山動物園有一隻雄獅,被民眾拍下背影,脊椎突起,身體細長,幾乎瘦到見骨。不過園方出面澄清,是拍攝角度的問題,這隻獅子待在園區裡十年了,體重150公斤,每天都會吃各2公斤的雞肉和牛肉,食慾正常,保育員都有好好照顧,可能是民眾觀看角度的問題,才會造成「獅子瘦成紙片」的大烏龍。

圖/TVBS

 
一頭茂密的鬃毛,雄獅趴在陰涼處休息,每天都會有保育員輪顧整理毛髮、餵食糧食,不過卻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照片,雄獅的背影,骨頭明顯禿出,細長的身形,瘦到像紙片一樣。

參觀民眾:「骨頭都跑出來了吧,我覺得應該要再胖一點吧。」

圖/TVBS

被拍到的這支雄獅,名字叫做小辛,從小就在園區裡長大,目前10歲,體重大約150公斤,屬於正常範圍的體重。平均每天都會吃雞肉、牛肉各2公斤的糧食,食慾正常,胃口也算不錯。實際看到小辛,身形正常,沒有消瘦的情況。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目前的話我們提供的食物正常、食量正常,那目前我們保育員觀察,小辛牠在平日進食上,也是正常的。」

原來這隻雄獅,就是在高雄的壽山動物園區裡的明星動物之一,1日有網友到動物園裡參觀,拍下雄獅趴在木板上休息的照片,仔細一看,獅子脊椎禿出,身形消瘦,疑似有些病懨懨的樣子。不過高雄市觀光局也貼出照片回應,從其他角度來看,獅子肚子還微微突起,腿部也相當粗壯,身材看起來很正常,可能是因為拍攝角度問題,才會讓獅子看起來瘦到見骨。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觀測牠其實在食慾上正常、外觀上也正常,不過可能有時候獅子的拍攝角度,會因為拍攝角度而不一樣。」

圖/TVBS

不少網友一看到照片,還以為是保育員們沒有好好照顧,但園方也跳出來澄清,是角度問題才造成誤會。除了獅子以外,園區裡的老虎和其他動物,身形也都很正常,也有提供完整的營養和醫療照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壽山#動物園#雄獅#保育員#角度#烏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54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