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裡最常撞車!30米大路口 黃轉紅燈僅4秒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9:52

高雄市大順跟大豐路口,有民眾反映,路寬長達30公尺,但黃燈只有四秒,導致變換燈號時還沒完全通過,垂直的大豐路已經綠燈,因此只要有人搶黃燈,就可能發生車禍,根據警方統計,半年內同地點就受理三十件以上車禍,不過交通局表示,黃燈的秒數都有依照法規設置,會勘後,將會延長全紅燈的時間,延長路口淨空的時間。

圖/TVBS

 
綠燈一亮,畫面下方的機車才剛起步,沒想到就在遭到左側一輛小客車撞上,騎士連人帶車噴飛好幾公尺,人還一度躺在地上抖動,還好經過送醫,幸運只有手腳擦傷,不過附近民眾說,類似車禍,已經屢見不鮮。

附近民眾:「幾乎一兩天就會一次車禍呀。」

附近民眾vs.記者:「有時候每個禮拜都車禍,原因是什麼,紅綠燈秒數問題。」

 
圖/TVBS

原來車禍地點就在高雄市的大順跟大豐路口,可以看到路口寬度就有30公尺,因此會發生車禍,就是因為經常有大順路上的車輛搶黃燈通過,才會跟垂直的大豐路車輛發生碰撞,我們實際觀察,幾乎每次變換燈號時,都會有車輛搶黃燈或是闖紅燈,但騎士或駕駛也有話說。

騎士:「(變黃燈)過不了,除了要真的騎很快,這樣也很危險呀。」

騎士:「要在4秒鐘騎過路口不可能呀。」

根據警方統計,該地點光上半年,就發生30件車禍,其中25件有人受傷,而附近民眾說幾乎每周都有一至兩起意外,而我們實測,30米的大順路口,黃燈只有約4秒,原來大順路綠燈有59秒,黃燈4秒大順路跟大豐路的全紅燈只有2秒,路口來不及淨空,因此經過會勘,大順路的綠燈改為57秒,黃燈維持4秒,但全紅燈增加為4秒,希望讓雙方用路人多點時間應變。

圖/TVBS

高市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主任王志綱:「黃燈的時間,騎士還是想要通過這個路口,那可能會導致說,他在進入路口之後,全紅燈的淨空時間可能不夠。」

TVBS記者何宜信:「大順二路這個路口長達30公尺,不過黃燈我們實際一測,只有不到4秒鐘,另外高雄的民權路,路寬一樣30米,而我們經過實測,黃燈秒數一樣大約4秒鐘。」

 
果然高雄市區同樣是30米寬時速50公里的路口,實測緩衝秒數都一樣,因此想要避免車禍發生,除了交通局根據現況來調整外,恐怕用路人的安全駕駛觀念,才是最後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搶快#車禍#黃燈#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839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