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首座AI物流! 增5倍倉儲、人工省10倍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8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20:32

從超商到超商貨的賣場,現在大家都在拼電商物流,等於誰出貨快誰就贏,本土超市就為此砸下250億推全台AI物流串接,當中物流中心不像過去人工搬貨,全靠機器。

圖/TVBS

 
好幾條貨物輸送帶,上頭滿滿紙箱,載百種商品,貨多到得像國道分流,近年來商量販超市到超商,都打造物流中心,現在更升級成智慧AI物流。

從進貨靠機器掃描條碼,讓電腦分析箱子裝什麼,入庫後搬重物這惡夢已經不再。

記者林旼叡:「物流中心的貨會越來越多,因此業者們他們都重金打造,像這類的機械手臂,這一隻手臂疑似就可以,抓150公斤的貨,而且如果超重他還會再充氣,讓貨能夠抓取更多。」

 
全靠機械手臂幫忙分箱輸送,到超高樓層直立倉庫,過去要靠人操作堆高機送。

圖/TVBS

現在機器偵測導貨,3秒推貨上架,不再受以往人力能推達高度或狹窄走道安全限制,相較傳統物流,高峰送貨期得增派3倍人力,才讓一張單8分鐘OK,導入AI運送一單變3分鐘,還能省10倍人力,再增加5倍倉儲效益。

即便眉筆唇膏這類小商品,也有專屬貨物箱,靠更靈活穿梭車來運送,最後只要找出各分店貨箱,輸送帶把貨物送出貨,在這前自動揀貨封膜,貨車到按個鈕直接上車。

整個AI物流場超市業者花10億打造,相較貨物相對小的大陸網購電商,另種AGV智慧倉儲,都要拼訂單後的出貨速度。

圖/TVBS

本土超市物流部協理胡長熹:「他在物流中心,他們本來是共用一條自動分揀機,現在也分開了,所以說在整個電力方面會省很多,在人力方面因為透過自動化之後,也把所有搬運的人力都減低,都靠機械化來取代。」

各型態商店都拼物流,一條龍趨勢,誰把貨先送出,誰先賺飽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機械手臂#物流#電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559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