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常態!7月破紀錄 專家:8月恐再飆39.7度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5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5 13:44

7/24下午台北市創百年紀錄,高溫飆到39.7度,加上今年是反聖嬰年,夏季普遍更熱,專家預估到8月中,太平洋高壓還可能增強,不排除再挑戰破39.7度高溫,一直到9月份,氣象局認為只要持續偏熱,也會出現「秋老虎」現象,不過最近太陽太毒,今天(7/25)仍有10縣市高溫警訊,環保局也派出灑水車「沿路幫降溫」。

圖/TVBS

 
燙到發熱柏油路,也想「消暑一下」,灑水車前後左右,強力水柱助攻熱氣快快消散,連日高溫真的熱到快凍未條。

尤其台北測站,飆出39.7度高溫,刷新124年紀錄。

環保局直屬隊駕駛林清華:「以前都差不多36度,差不多就會發動高溫警報,我們就會出來,可是今年就是因為都普遍高溫,幾乎我們都是每天出來作業。」

 
不只悶還很熱,走出門毛巾擦了又擦,電扇紙張能扇就扇,7月路上「解熱」是必備,專家大膽預估。

圖/TVBS

太平洋高壓到8月中,還可能「獨撐大樑」,加上反聖嬰現象,和印度洋高海溫,都會增強高壓,只要勢力、強度都維持,8月中後不排除再挑戰,破高溫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太平洋高壓勢力,在7月、8月可能剛好是在,台灣附近這緯度區域,不排除在八月份可能還持續,有這種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

極端高溫也盼不到颱風,會不會再創新紀錄,專家透過歐洲模式預測,8月中下旬颱風可能生成,帶來風雨也能稍稍降溫。

但反聖嬰年,9月高溫還是可能破38度,偏熱機率高。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高溫仍然持續比較熱的話,就有這種秋老虎的現象,每年都有一兩個這機率出現,不會有特別覺得奇怪的天氣現象。」

圖/TVBS

 
全台變烤番薯,從梅雨季熱到9月不是不可能,極端高溫太陽毒辣,讓這個夏天,想踏出門都有點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太陽#夏天#氣象局#反聖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66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