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芳號、貳樓、108抹茶茶廊 飲冰品不合格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3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3 15:34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的散裝冰跟配料,發現有三家不符合規定,像是春芳號台北公館店的錫蘭紅茶和貳樓美式餐廳的美式咖啡,都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同樣SOGO復興店裡的108抹茶茶廊,抹茶冰沙也不符合規定,業者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衛生局將會開罰3萬元罰鍰。

天氣好熱,走在路上人人手中一杯手搖飲料,還有不少店家推出冰品系列消消暑氣,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的市售的散裝飲冰跟及配料,就有3家不符合規定。

 

春芳號台北公館店錫蘭紅茶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店家說已經改善,任何有碰到茶飲的相關器具通通都會用熱水高溫消毒一次,每天晚上下班前也都會用漂白水做地板的消毒。

另外就是貳樓美式餐廳,美式咖啡同樣大腸桿菌群超標,不符合規定。

圖/TVBS

 
SOGO復興店裡的108抹茶茶廊,抹茶冰沙一樣大腸桿菌群超標,店家說已經全面更換濾水器,製冰機消毒清潔,也對員工做了衛生安全課程訓練,飲品製作的SOP也做了調整。

衛生局日前抽驗散裝手搖飲冰品一共81件,第一次抽查有11件不符規定,複查後仍然有3件違規,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業者3萬元罰鍰。

圖/TVBS

食品藥物管理科技正黃敬堯:「那後續追蹤如果再不合格,我們就會再加重處罰,那只是呼籲就是所有的食品業者,製作這個冰品的話,應該做好整個衛生的控管。」

大腸桿菌如果超標,可能代表製作過程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跟包裝過程遭受污染,或是員工的個人衛生習慣也有影響,店家還是要多留意,以免影響消費者的健康,商譽也受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散裝冰#配料#春芳號#貳樓#108抹茶#大腸桿菌#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54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