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倍券「9張面額」密封裝 拆若破損「打1988」換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4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4 19:09

三倍券7/15開領紙本券,封膜密封包裝,面額500元和200元分別為4張和5張,正面設計透明膜能直接看到紙券數量,不過比照現鈔模式,遺失不補發,如果剛拆封發現破損,得拍照存證再打1988,店家若領取到破損紙券,足以辨識條件下能領現,不過根據TVBS民調,多達144萬人不打算使用三倍券,大多認為購買麻煩,綁定又很複雜。

圖/TVBS

 
打開彩色封膜,紅綠配是主角「三倍券」,樣板擬真數一數,4張500元面額、5張200元,總額3000元,15日開領,現場也得看仔細。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如果要來郵局拿實體紙本券,必須準備一千元現金和健保卡,就能領到整本的三倍券,不過它背面是密封起來,轉到正面想檢查面額的時候,有個透明膜一眼就能看清楚,9張面額有多或少。」

散裝三倍券,分面額排列清楚,肉眼辨識張數,縮短領取時間,等同現金比照辦理,因為人為破掉、毀損,「不退換」為基準。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一拆封就發現有毀損,麻煩我們就撥打1988,有專人跟你講說怎麼樣去處理,可能民眾要先登記一下序號,然後拍照。」

圖/TVBS

如果商家收到破損紙券,能完整拚合或殘餘3/4以上,足以辨識狀況下能換現,但面額不記名遺失無法補發,15日正式領券,但民調顯示144萬民眾不打算使用,超過3成認為綁定複雜,22%不需要,也有2成不支持發放政策。

郵局員工:「領振興券要等多久,(我看一下)我等20分鐘了。」

就怕突發狀況,行政院官網郵局專區往下拉,GOOGLE地圖及時顯示,三倍券存量現況,根據調查領券後,超過3成的人想買日常生活用品,10%出去玩最實際,少數買家電和食品,但會不會多貼錢,13%的人沒意願,多達6成還得想想,三倍券發放再即,怎麼花也得想仔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倍券#面額#紙本券#補發#綁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260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