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倍券買票「規定雜」 雙鐵、客運退換票不一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3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3 13:46

政府發三倍券15日上路,但像交通部分能不能找零或退票規定都不同,像台鐵規劃跟進政府規定,不找零不退票,但可以免費換票,高鐵則是另外不能儲值,而客運業者大多規定不退票能換票,但找零與否還在商討,像國光研擬低於三倍券面額的車票,能使用折價券,但用券買交通票不能退,也讓民眾抱怨彈性太小。

圖/TVBS

 
記者黃瀞瑩vs.台鐵售票人員:「你的車票,未來如果你是拿三倍券來買火車票,為了避免套現,所以台鐵初步規劃,跟著政府規定走,不找零不退票,不過可以不用手續費,免費換票一次。」

儘管還有討論空間,但就怕拿券換現牴觸原則,無法避免零頭的「補票」,也規劃不能使用三倍券。

高鐵照規矩,用三倍券買票,不能兌現不找零,儲值也不行,但怎麼換票會再公布細項,不過紙本三倍券,也是用千元現金換來的,無法退票機制,民怨希望多點彈性。

 
圖/TVBS

民眾:「如果退票然後收手續費,我覺得這樣子公平,全部都沒退覺得有點吃虧的感覺。」

民眾:「如果真的臨時有事,真的沒辦法用車票的話,這樣不能退有點麻煩。」

客運業者:「有沒有到宜蘭想提前上車的,往宜蘭。」

用券搭客運,各家業者規定不一,基本落實不退票能換票,但像是國光,找不找零還得商討,和欣規劃不換現金,統聯就怕消費爭議,找零變頭痛問題,首都還在評估中,但客運票面金額不小,找零錢能避就避。

圖/TVBS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有點距離的車票,大概是200元左右可以處理的,如果真的有些要找零,比如說180元差20元,我想各家做法都可以來彈性處理,比方說我們就有折價券,這樣就可以避免用現金。」

不只交通票,兩廳院藝文售票,也會註記用券或現金購買,按照原數退還,但三倍券使用「一國多制」,就怕掏券買票一頭霧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倍券#客運#高鐵#台鐵#換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183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