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我!單攻嘉明湖走錯路 婦墜90m峭壁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2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2 13:20

一名陳姓婦人,9日到台東向陽山,打算單攻嘉明湖,只是回程的時候走錯了路,不小心踩空滑落在坡度70度的石瀑上,跌落了90公尺的深度,還好人卡在山壁上手機也沒掉,馬上報警求救,消防人員到場後,其中一名胡姓隊員,摸黑尋找適合架設繩子的路線,卻不慎滑落山壁,但因為他的位置直升機進不去,在山裡苦苦等了兩天,把他移到空曠的地方後,才順利送他下山。

圖/TVBS

 
直升機一到定點,立刻把人吊掛起來,救難人員趕緊升起繩索,把傷者拉進直升機裡。

他們載運的是一名受傷的消防隊員,在山林裡苦苦等了2個晚上,清晨天一亮,馬上將他帶往醫院急救,之所以會跌落山谷,全都是為了救她。

一名陳姓婦人,7/9日到台東的向陽山,打算單攻嘉明湖,但下午1點多,回程的時候,走錯路,結果不慎踩空摔下山。

 
圖/TVBS

這名婦人摔落的地方,海拔將近3500公尺,高度非常高,他滑落的石瀑,坡度70度,也很陡,她這一踩空,直接往下滑落了90公尺。

還好人卡在山壁上,手機也沒掉,馬上報警求救,警消人員請嘉明湖山屋的管理員,第一時間先前往了解狀況,2位管理員傍晚5點多找到她,但陳姓婦人傷勢嚴重,根本沒辦法自己走。

一直到晚上9點多,搜救人員抵達現場,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人了,摸黑尋找適合架設繩子下山的路線,但晚上11點半左右,一名胡姓消防隊員,在救援的過程中,不慎滑落山壁。

圖/TVBS

等到天亮早上10點,將陳姓婦人送下山治療。

只是這名胡姓隊員,因為他摔落的位置,直升機根本無法靠近,在山中苦苦等了了2個晚上,消防人員也將他移到比較空曠的地方,才順利送她下山。

還好兩人在送醫之後,都沒有生命危險,只是活動本來就有風險,特別是一個人上路,雖然自由,但要是發生意外,恐怕也很難被找到。

 
因此上山前,一定要做好準備,體能裝備還有山林的相關知識,通通不能少,避免類似的意外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向陽山#嘉明湖#踩空#石瀑#救難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824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