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競爭力退場」挨轟失言 林佳龍:正向期許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承祐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8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8 14:52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7/7)提到,疫情讓沒競爭力的觀光業者逐步退場,引起部分業者不滿,認為這話傷了他們的心,今天雄獅董事長王文傑幫忙緩頰,說這是一個誤解,林佳龍昨晚先後在臉書LINE澄清,今天林佳龍再度回應,說他講這話是正面期許。

圖/TVBS

 
雄獅旅遊集團董事長王文傑:「我跟我的同仁在過去六個月,已經遍訪了林務局18個國家森林遊樂區。」

拚國旅再出招,連旅行社董事長都下海試玩,踩點秘境行程,推森林安心旅遊,從北到南包含新北烏來內洞,中部八仙山大雪山奧萬大,和宜蘭太平山,搭彩繪主題巴士從8/1起每天出發。

但交通部長林佳龍,這句疫情讓沒有競爭力的逐步退場,的確傷了部分業者的心,但雄獅董事長王文傑,認為大家誤解林佳龍的話。

 
雄獅旅遊集團董事長王文傑:「我覺得這是一個誤解,呼籲市場機制的發聲,這個也必然要尊重,可能有一些業者聽起來,會心裡有一些疙瘩。」

圖/TVBS

王文傑幫忙緩頰,7日晚間,林佳龍也急忙澄清,八點半先發臉書,呼籲有心留在觀光業,或有心轉型升級的業者,政府會全力相挺,八分鐘後再傳LINE,到觀光旅行業群組,澄清他並沒有主張,某家企業有沒有競爭力。

交通部長林佳龍:「是比較正向的期許,事實上進場退場是市場機制。」

林佳龍再度澄清,說是大家誤會他的原意,但近來爭議發言頻繁,端午連假國五塞車潮,要大家當聰明人,交通部找來專家學者開會,專家認為實施差別費率最有效,過去曾試辦國5,尖峰加價五成離峰減價五成,讓交通量減少3.2%。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從減量跟分流來推動那些措施,比較有效一周後提出檢討建議報告。」

促進國旅拯救觀光業,但民眾報復性出遊,塞車又引發民怨,紓困振興千頭萬緒,只希望部長千萬別說的比做的還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業#林佳龍#報復性出遊#民怨#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77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