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短線炒房過時 房仲總裁:「馬拉松型」產品當道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6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6 23:10

後疫情時代建商積極推案,房貸利率更創歷史新低,下半年的房市瀰漫樂觀氣氛,不過台灣房屋總裁彭培業卻認為,應不會出現報復性復甦,主因是房市不是短線產品、而且受疫情打擊並不深,放眼未來將是「馬拉松型」房產為主流。

圖/TVBS

 
記者李頂立:「透過螢幕上可以看到我旁邊就是個寬敞的客餐廳,如果想看別的角度,我可以動手滑一下,你還能發現牆面上有一些細緻的線板設計,其實這是個一比一的豪宅實景,而透過這樣的模擬情境,也可以增加房仲在上線前的實戰經驗。」

8公尺寬的觸控情境投影,除了帶看賞屋,也讓新進房仲人員實際演練,察看中古屋屋況瑕疵,避免後續的交易爭議,房仲業者斥資破億打造智慧型訓練中心,也是為了下半年的大舉徵才。

圖/TVBS

房產集團副總裁周鶴鳴:「我們希望可以徵到3000位的人才,透過大量的經驗值累積他的細心度也好,還有他的專業能力。」
 

願意招兵買馬,就是看好未來房市,因為隨著疫情趨緩,市場確實逐步回溫。

弘新建設總經理邱世湞:「整個周遭市場我們也可以知道,各個案子如雨後春筍出來,預期下半年是一個發紅的狀況。」

選在七月初好日子開工拜拜,建設公司很有信心,而從同一個重劃區,就能感受到推案熱度。

記者李頂立:「放眼下半年重劃區的推案也是建商主力戰場,像我們所在的是桃園中路重劃區,你會發現這邊的新建案是一個接著一個,而且每一家的行銷方式都有不同的地方,像我們所在這裡算是還沒有開案、還在潛銷當中的預售案,不過它就已經蓋好小型的摩天輪來吸睛搶客。」

建案代銷:「看到窗戶都有三面採光,這間我們是做四房而且可以做到三套衛浴,因為坪效非常的好。」

房市回溫看得見,就代銷業者旗下建案整體表現來看,六月的首訪客、回訪客和總來電量,全數都比五月增加,甚至七月第一周成交的戶數,就比前一周增加2、3倍。

圖/TVBS

 
建案代銷專案經理林世偉:「重點就是在於報復性買盤,隨著疫情慢慢趨緩之後,很多本來有需求的人都出來看房子,條件比較好的、本身需求大家都有喜歡的個案來說的話,或公司品牌力比較強的情況之下,它的議價空間一定會比較來的小一點。」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下半年的房市有幾個重要的利多,第一個就是市場的熱錢真的是氾濫,那不只利率非常低,錢也非常好借,你借的太少銀行還要求希望你多借一點,新的資金行情正在持續上演當中。」

專家認為,在「資金泛濫」與「利率偏低」加持之下,加上台商回流潮仍然持續,房市應呈現「量溫價穩」的走勢。

台灣房屋總裁彭培業:「區域性的盤整之後,會有一個微幅的上漲空間,如果這個區域需求強的話,那當然這個價格會稍微的往上推動一點,但是要大幅的上揚,基本上比較不太可能,因為經濟景氣的力道,在後面還需要去支撐,但是如果說期待價格下跌,那也是不可能,因為利率也相對的低。」

久未公開受訪的台灣房屋總裁彭培業難得露面,同樣看好後疫情時代房市,不過他評估,房產不是快速消費品,房市受疫情打擊也不深,應不會有報復式復甦。

 
台灣房屋總裁彭培業:「短線的這種房地產的時代早就結束,房地產隨著後新冠時代應該是『馬拉松型』的房地產的概念,跑馬拉松就長線的概念,然後呢要有這個穩健、要能夠抗跌。」

下半年房市將回歸基本面,推案量續增但議價空間可能變小,而全球景氣的牽動,和第二波疫情的不確定性,也仍是後續影響房市的變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炒房#預售#建案#議價#房市#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14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