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抱2歲插管女跪地求賜福 白沙屯媽為她急停惹哭信眾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6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6 22:28
1對父母抱著插管的2歲女兒,祈求白沙屯媽祖可以為她賜福。(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授權提供)
1對父母抱著插管的2歲女兒,祈求白沙屯媽祖可以為她賜福。(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授權提供)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活動,5日凌晨正式啟程。今(6)日是活動第2天,上午9時左右,進香團和鑾轎準備從台中前往彰化時,有1對父母抱著插管的2歲幼女跪在路上,祈求媽祖賜福庇佑。鑾轎果真為了女童停下,並到了孩子面前幫她祈福,這一幕感動了在場所有人,大家也祈求女童可以早日康復。

白沙屯媽祖今(6)日清晨4時左右,從台中市清水區的福宴餐廳起駕,到了上午9時左右,鑾轎準備從台中進入彰化。然而就在兩縣市交界處,有1對父母抱著插管的女兒跪在路上,祈求媽祖能賜福給他們;過去有「急行軍」稱號的白沙屯媽祖鑾轎,卻在此地慢了下來。

 

白沙屯媽祖為女童停下賜福,最後完成「稜轎腳」的儀式。(圖/「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授權提供)

原來這對父母當時抱著插管的2歲女兒,跪在馬路上祈求媽祖保佑。白沙屯媽祖鑾轎衝到女童面前,先是用轎腳溫柔輕撫女童的口鼻來幫她祈福。接著鑾轎稍微往後退,再急速抬高通過女童全家人,完成「稜轎腳」(台語:鑽轎底)儀式。

事後了解,女童的父母表示,當時聽到白沙屯媽祖的行徑路線會過來這裡,就專程抱著女兒到現場向祂祈福。女童的母親說,女兒出生時診斷出先天性肺部缺陷,必須得仰賴製氧機才能維持生活。他們做父母的不忍心看著女兒,必須得靠呼吸器才能長大,因此就向媽祖祈求,讓女兒可以早日康復,順利長大。

 
這一幕看在所有在場人員和信徒眼裡,紛紛直呼感動外,也獻上祝福祈求女童的身體可以趕快好起來,平安健康的長大。

【相關影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沙屯媽祖#急行軍#先天性肺部缺陷#稜轎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73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