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涼麵加美乃滋? 饒舌歌點名10縣市特色

記者 楊慈茵 許祐祥 / 攝影 盧宏昌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6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6 19:43

如何用一句話形容各地特色,這首饒舌歌曲辦到了!目前在網路上累計將近70萬點閱率的歌曲,原來是由知名的飲料公司蒐集全台網友的意見,甚至還出現一些連飲料公司行銷人員都不知道的地區特色。

圖/TVBS

 
歌曲《This Is My Hometown》:「早上起來約個早餐,住高雄的海哥他秒回丹丹,台中董ㄟ說豬血湯沒開?ㄏ一ㄡˇ,台北史黛芬林說,還有。」

北中南各地飲食特色,10秒內讓人一聽就懂,還有台灣其他縣市,也通通納入歌詞裡。

歌曲《This Is My Hometown》:「台南淑芬就愛隱藏套餐腳步比較悠閒,小吃開很多年,就連醬油都甜,這是基本款。」

 
台北民眾vs.記者:「台南嗎,(對),都甜。」

看到關鍵字,立刻知道是台南,如果把歌詞裡的地名抽掉,測試看看民眾知不知道是哪個縣市。

歌曲《This Is My Hometown》:「綠油油的蔴薏,只有夏天有賣。」

圖/TVBS

記者vs.台中民眾:「你們知道蔴薏這東西嗎,知道,喜歡吃嗎,不喜歡,好吃啊,綠綠的,有時候會配吻仔魚。」

歌曲《This Is My Hometown》:「來自中港路的兄弟有超多愛,開車兜風一邊欣賞,海邊風景很多消波塊。」

居住台北民眾:「我們台中就有很多很好吃的中部肉粽,這個中部肉粽是我們台中赫赫有名的,這個消波塊我愛死。」

記者vs.台中民眾:「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中部粽,那是什麼,消波塊。」
 

歌曲《This Is My Hometown》:「阿妹仔,她吃涼麵都配美乃滋。」

民眾:「嘉義,嘉義,涼麵要加美乃滋。」

圖/TVBS

歌曲《This Is My Hometown》:「桃園Miss陳看到飛機很習慣,大溪豆乾隨身放口袋。」

民眾:「大溪豆乾,是桃園。」

 
可口可樂台灣分公司行銷總監蕭育芬:「利用社交平台我們PO出來給很多消費者,消費者他們看到了之後,也給了非常多的回饋。」

只是這首歌只點出10個城市,讓網友開玩笑的說自己的家鄉被排擠,在地化歌詞,創造將近70萬點閱率,喚起民眾對家鄉的回憶與了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饒舌#社交平台#點閱#可口可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48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