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俊男美女圖」假交友真詐騙 新手法騙財近七百萬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3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日前疫情延燒,很多人不出門在家上網玩交友,卻成了詐騙集團的目標,刑事局表示現在有出現新手法,採取假交友真詐財的方式,先在網路上跟被害人相處,搏感情,或者談網路戀愛,取得信任之後,再開要求被害人,購買香港金融商品,或者投資股票,買彩券等等,金額一次就是好幾萬台幣,不少民眾因為幾天的信任感而轉帳匯款,結果錢沒拿回來,對方也消失不見。

圖/TVBS

 
根據刑事局資料,近來這種新型手法越來越多,估計從年初至今的詐騙金額,就逼近七百多萬。

險遭詐騙民眾陳先生:「至少很多我遇到很多看起來,是年輕的女生這樣子,沒想到這種詐騙還真的會被我遇到。」

作夢也沒想到,美女詐騙竟然會騙到自己身上,擔任工程師的陳先生,在網路上就用到詐騙集團,用盜來的美女照,試圖詐騙被害者。

 
險遭詐騙民眾陳先生:「稍微問候一下之後,就問我說要不要加入通訊軟體,聊了幾天之後,他就開始問我說有沒有在投資,就是接觸股票投資這方面。」

因為疫情,大家減少出門,都在家上網解悶,詐騙集團看準這點,出新招,用帥哥美女問暖,進而要求對方投資外匯港資,甚至要求開戶先付資金,網路交友搭配天時地利,開始假交友真詐騙。

圖/TVBS

記者藍于洺:「根據陳先生的經歷,一開始詐騙集團,都會透過這樣的美女圖,來取得聊天好感,一開始他們都會聊一些,像是天氣問候啦或者像是疫情變化,幾天下來取得信任之後,他們就會開始要求被害人,繳出帳號甚至要買虛擬幣,或者是透過匯款(投資),來取得詐騙目的。」

陳先生出示詐騙集團對話內容上頭寫著我在香港台灣疫情好嗎,還提醒受害者多洗手戴口罩,就像是女友般的貼心問候。

台北市刑大表示,詐騙集團有教戰守則,內容看準上網交友,渴望遇見另一半的迫切心態,全是甜言蜜語取得信任後,再要求加入群組投資購買香港金融商品像是股票期貨等以及買虛擬幣開設帳戶轉帳之後,卻消失的無影無蹤,這樣的新型犯罪集團,最近在全台流行。台北市刑大接連在今年,破獲了在蘆洲和新莊同一個網路詐騙集團。

警方(2020.06.16):「好,來,準備準備!不要動!」

破門而入,執法毫不手軟,畫面中就是今年六月,在新莊剛破獲的詐騙集團,就是透過這類新型手法行騙,利用隱密大樓做掩護分工合作,找其他共犯扮成消費者,共同在群組內,宣揚分析師操盤投資神效,進而誘騙被害人轉帳投資、操作外匯期貨,以及買香港彩券。
 

一次就是五千到兩萬美金,相當於15萬到60萬台幣,大多數被害人都因為幾天下來的聊天信任感,而單純的轉帳結果才發現是一場空,警方初步估計,至少上百人受害,詐騙金額就逼近七百多萬。

圖/TVBS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偵七隊隊長黃念生:「破獲這個集團,抓了大概42人43人,用這個詐欺機房的一些資料向上溯源,我們6月16日,是突破這個詐欺集團的首腦跟幹部,將他們一網打盡。」

新型詐騙防不勝防,刑事局點出這種手法四大特徵,第一通常都會使用帥哥美女照片當交友帳號,再來就是依照守則噓寒問暖、甜言蜜語,讓受害者陷入情網,再來聲稱有穩賺不賠的投資管道,要求受害者匯款取款後就人間蒸發,提醒民眾絕對絕對,不要輕易匯款。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樓一慧:「最近很多這種假交友,跟假投資結合的案例,比方說我看過香港的彩券,香港的樂透、賽馬、賽車,還有投資虛擬幣,或者是外匯期貨,那也有投資一些黃金、股票、石油,這些都有,這種各種理由,讓民眾一直把錢匯過去。」

 
假交友真詐騙,民眾得多點心思停看聽,穩賺不賠太過異想天開,小心好康還沒上門,自己就先成了詐騙目標肥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交友#詐騙#投資#新型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39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