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goro也賣「單車」!要價近12萬「比機車貴」 消費者買單?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1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1 23:44

受到疫情影響,歐美颳起單車旋風,台灣的電動機車廠牌,也選在這時推出一款電動單車,用電力輔助踩踏,讓騎乘更輕鬆。不過一台電動單車要價將近12萬元,習慣以機車代步的台灣人,能否接受這樣的高價電動單車,將會是一大考驗。

圖/TVBS

 
主持人:「3、2、1,我們一起揭開。」

揭開布幕,炫麗的紫色烤漆,搭配流線型車身,自行車宛如成了時尚單品,適逢歐美單車熱潮興起,這款台灣本土電動單車,打算強勢問鼎國際市場。

記者顧上鈞:「現在連電動機車品牌,也跨足單車市場,像這款就是一個電動單速車,可以用電子助力讓你騎得更輕鬆,外型上也非常簡潔俐落,有一種都會人文風,全車更是只有11.9公斤,標榜可以讓你扛了就走。」

 
有了後輪電動馬達輔助,輕鬆寫意就能在城市穿梭,依據不同國家法規,輔助時速從25-30公里不等,透過手機APP操作,還能選擇快慢速模式,分別提供65及90公里,兩種不同航程。

圖/TVBS

Eeyo電動單車說明員:「很簡單的模式,往上滑就是Sportmode,往下滑就是Ecomode,運動模式會提供比較大的電助力,是你踩踏的95%動力給你,省電模式大概就是75%的動力,來幫你做輔助。」

充電也很簡單,只要接上普通110伏特電源,兩個半小時就能充飽電,看似環保時尚又便利,但談到價錢就傷感情了,目前這款電動單車,價格11萬7千元起跳,在習慣以機車代步的台灣,有銷路嗎。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這個市場分很多不一樣的需求,我們的設計是給一個,可能比較喜歡高端一點的,可能喜歡腳踏車的設計多一點的,可能欣賞它的智慧的能力跟動力,全部加起來我覺得我們腳踏車,應該在整個市場上面,算非常有競爭力。」

一般125cc的代步用機車,最便宜5萬多元就能買到,這款電動單車定價近12萬元,是普通機車的兩倍有找,若以運動休閒而言,實際走到專業單車行,10萬元以上的價格,已經能買到接近專業等級的競速車款。

圖/TVBS

台北市單車運動協會總幹事廖國斌:「如果以就11萬、12萬,10幾萬的預算來講的話,在我們的品牌當中,都可以買到所謂中高階級的賽事車種,所謂競賽用的車種,包含它的變速器包含它的車架設計,包含它相關零組件的配置,都可以達到賽事的規格標準,我們電輔車的話,如果以一般運動休閒的話,在5萬到5萬塊以內也有。」

 
其實市面上的電動單車品牌,從1萬多元的菜籃車,到8萬多元的運動休閒車,甚至超過25萬元的越野登山車,各種價位車款都有,而這次新亮相的電動單速車,價格定位顯然瞄準中高端消費市場。

台北市單車運動協會總幹事廖國斌:「因為你使用方向的不同,你本身的預算規劃也會不同,認知上也會不同,比如說你很想從事單車運動,但是畢竟你體能上,有些路段是無法負荷的狀態下,你還是必須使用電力,或是電輔車的一個產品設計,來做這樣的挑戰或嘗試。」

台灣習慣以機車通勤代步,傳統單車品牌,也有相當成熟多元的選擇,高單價電動單車,能否打中台灣消費者胃口,還有待市場給出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單車#Gogoro#電動單車#機車#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52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