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HOT!鶯歌陶瓷博物館「空調汰換」 室內逾46度

記者 林旼叡 張允曦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9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9 20:19

連日高溫今天(29日)下午台北盆地在1點多,測得歷史新高紀錄38.9度,包含在端午連假幾天也都很熱,有民眾去鶯歌陶瓷博物館想冷氣吹,沒想到室內溫度在部分區域高達46度,主因建築很多區域是玻璃設計,太陽直射讓空調溫控很吃力,加上這幾天冷氣故障正在汰換,因此很多展區溫度達35度,預計7/8汰換完成冷房能力加強,因應愈來愈熱的夏日,也把空調噸數從380噸提升到400噸。

圖/TVBS

 
POSE擺好,照片混上質感色調,鶯歌陶瓷博物館內超美玻璃長廊好多人打卡拍網美照,但你知道其實這,有夠熱。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看到這46、47度的高溫了嗎?其實是在博物館室內為什麼這麼熱,其實像這一條是網紅網美會特別來這邊打卡的景點,但要耐得住高溫,因為這整條都是玻璃設計,而且沒有空調吹,所以溫度比室外還有博物館其他區域都來得高。」

不誇張!玻璃長廊變烤爐,連其她展區室溫沒被太陽曝曬都有35度,逛不到半小時滿頭大汗,展區人員來說歹勢,說因為端午連假人太多,空調全力放送,結果故障。
 

看展民眾:「(看展)那時候都一直融入在裡面,所以還沒感覺,怎麼一出來全身大汗,
本來進來想說涼一下,結果又(更熱)。」

圖/TVBS

加上今年夏天高溫持續,29日台北盆地測得123年來歷史新高溫38.9度,鶯歌陶瓷博物館這類建築,4層樓空間有一半區域打通,部分牆面採玻璃設計,太陽直接照溫度自然壓不下去。

記者林旼叡:「很多人看展覽大概從2樓要移到3樓的時候,會發現特別熱,像我現在就滿頭大汗,我們來看一下尤其這個樓梯間,是很多人來到這邊會打卡的景點,溫度就超過40度。」

館內因應空調故障架電風扇,平時室溫會維持26至28度,但近期因為故障,空調處於汰換期,預計7/8完工,完成後能加強冷房從380噸到400噸,補足建築設計問題也搬水冷扇降溫。

別的博物館,新北市八里十三行逛起來算舒適,唯獨給人拍照觀賞遺址的4樓玻璃廊道,比起鶯歌陶瓷博物館34度,只有1面被曝曬少快10度,一般公共區域節能得把空調設26度,但不同建築、人潮多寡都會影響,館內隨時調整否則展覽再誘人,也熱到讓人不敢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博物館#空調#汰換#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63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