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影響產蛋率、雞隻減產 國內產量供不應求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陳志忠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9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9 20:42

彰化一間小有名氣的便當店,老闆堅持使用國產雞肉,但最近天氣變熱,母雞生不出蛋,雞也減產,導致國內雞肉價格上漲,出現供不應求情況,業者說,上周長期合作的盤商交不出國產雞肉,開業21年來,首次出現開天窗沒雞腿可賣。

圖/TVBS

 
炸得酥脆的雞腿,可是店家招牌便當,這幾天想吃的饕客還吃得到,不過上禮拜,長期合作供應的盤商交不出國產雞肉,店家堅持使用國產雞肉,也不要進口肉,因此開業21年來,首次雞腿飯開天窗沒得賣。

圖/TVBS

便當店業者陳朝強:「21年來從來沒有開天窗,那天問我可不可以用進口的雞腿,我說不行一定要堅持用國產雞,因為國產雞就是好吃。」

同樣賣雞排的店家也堅持使用國產雞肉,老闆也說,這一陣子雞肉成本價貴了三到四成,不敢隨便亂漲價,增加的成本自行吸收。
 

雞排業者:「都一直在漲一直在漲,暫時性的就ok啦,長久就沒辦法了。」

圖/TVBS

實際來到養雞場,最近進入到夏天,天氣變熱,母雞生不出蛋,雞減產導致價格上揚,雞腿肉又是比較貴的,先前進價一公斤80到90塊,現在要120塊,等於一隻雞腿成本價30元。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陳國村:「因為之前氣候變化太大,產量就增加不出來,母雞連生蛋都沒辦法。」

國產雞目前平均價格約每公斤106元,每周交易量約450萬隻,進口雞大約430萬隻,近期旅遊人潮增加,餐廳需求量同樣增加,雞肉產量縮小,供不應求的情況恐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產#雞肉#雞腿#減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928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