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復性出遊沒戴口罩! 專家憂心:應落實防疫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7 15:38

端午連假有不少民眾出遊,很多人都不戴口罩,讓公衛學者擔心,沒有社交距離前提下,容易成為防疫破口,加上最近又有日本女學生回國確診,有很大可能就是在台染疫。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認為,隨著台灣放寬入境,未來會有更多外籍人士來台,應該進行入境篩檢,避免無症狀或非典型症狀境外移入者成為破口。

圖/TVBS

 
台灣環境裡面我們的病毒量,基本上是低的,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這麼多群聚之後,還是不太會有些社區感染出現,但是也絕對不能排除說,都不可能有群聚感染的機會。

有安全防疫出遊沒問題,但偏偏端午連假,民眾報復性出遊,天氣熱、疫情緩,好多人口罩都不帶了,也沒社交距離,讓公衛學者很憂心,提醒大家不能大意,就怕無症狀者存在社區,但這樣的人,到底多嗎?

台灣的無症狀個案大概是小於50個,那如果又是在南部地區,那大概是小於10個,為什麼我用這樣的科學證據,來跟大家表示台灣是有無症狀個案的可能,
可是他基本上的量,不會像美國紐約州,因為這樣的大量流行感染。
 

圖/TVBS

有防疫措施前提下,開心玩不是問題,但在台灣生活4個月的,日本女學生回國確診,讓國人當頭一棒,女學生除了可能是在台感染,也讓入境採檢話題,再被拿來討論。

今天出境到其他國家去,如果是陽性個案,也可以保護自己,那從國家國際層次上面,也可以替國際,做到所謂的國際檢疫的安全防護。

學者認為趁現在調整邊境策略,避免無症狀感染者,成社區零星感染源,為社區多層保護罩,目前各國因應疫情措施。

台灣是入境有症狀採檢,商務客短期停留能縮短居家檢疫,日本針對87感染風險國家旅遊史,要求入境篩檢,韓國則是全部都得採檢,紐西蘭新加坡雖沒有入境就篩,但隔離期期間要採檢,其中新加坡採檢費用,要自掏腰包。

圖/TVBS

而台灣自費採檢,也需7000元,是否有點多?莊人祥這樣說。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醫檢員也都需要穿防護衣來做,那事實上這是相當勞心勞力的工作,那你要說他們不值這個價,我也沒什麼話好說。」
 

開放邊境,吸引商務人士來台,入境採檢目前被學者認為,有助近一步縮短入境檢驗流程,擔心偽陰性,就透過機場快篩等,自費檢驗交叉比對,降低因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報復性出遊#安全防疫#戴口罩#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59

0.1911